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德州三星晶圆厂因停电而被迫关闭 恶劣天气所致

时间:2021-02-17 20:52:56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遭遇暴风雪袭击使得电力供应紧张,三星被勒令完全关闭其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晶圆厂。对于当前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个前所未有的举动还影响了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半导体,所有受影响的企业都遵守规定,停止了芯片生产。

德州三星晶圆厂因停电而被迫关闭 恶劣天气所致

这种计划外的晶圆厂停工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三星的一家晶圆厂曾经在2018年因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关闭了30分钟,造成全球NAND供应减少了3%。上个月三星在韩国华城的晶圆厂也曾遭遇计划外断电,恢复供电后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产。

这次停产可能已造成某些产品的损坏,个别芯片的制造或许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最严重的情况是整条生产线报废,从而造成重大损失。目前不清楚停电前是否留给三星充足的时间准备,如果是按流程正常关闭晶圆厂,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恢复供电后也能较快转入正常生产。一般晶圆厂还有备用发电机应对突发情况,但是只能是较短时间内处理的事故,并不适合长期停机。

三星在奥斯汀的第一座晶圆厂房是在1996年建立的,第二座厂房是在2007增加的,并于2017年进行了扩建。三星并没有公开这座晶圆厂具体生产的产品是什么,虽然有媒体报道曾代工苹果的订单。三星原计划今年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座新晶圆厂,也许就在原晶圆厂旁边,当然其建设标准要高很多。

目前尚未有晶圆厂恢复正常运作的时间表,三星也只能等下一步通知。近期连场的暴风雪,致使该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导致停工停学、超市关门、交通瘫痪等情况。

德州三星晶圆厂因停电而被迫关闭 恶劣天气所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