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高通强烈反对英伟达收购ARM 认为存在反竞争威胁

时间:2021-02-13 19:40:5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自去年英伟达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后,反对声音此起彼伏。最近,这笔交易在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面前都遇到一些障碍,或许需要英伟达耗费好几个月时间周旋。作为ARM的客户,以及英伟达的竞争对手,最近高通也表态反对英伟达收购ARM,认为会造成知识产权上的垄断。

高通强烈反对英伟达收购ARM 认为存在反竞争威胁

据HotHardware报道,高通已经联系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欧盟委员会、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以及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通向各国监管机构全面解释了对英伟达收购ARM这笔交易的担忧,称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竞争问题。众所周知,高通有大量型号的处理器使用ARM架构,是ARM最大的客户。其旗下各种SoC为全球移动终端提供动力,被各大厂商采用。

据CNBC报道,高通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相关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去找监管机构是因为他们担心 "英伟达可能会垄断ARM的技术,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使用ARM的知识产权"。此外,高通认为自己 "将在决定交易是否得到完成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从英伟达的角度,无论从技术还是市场来看,收购ARM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这笔交易将面临的各方压力与潜在的利益问题,最终必然要经历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高通并不是唯一一个反对这笔交易的业内企业,前一段时间芯片设计公司Graphcore也表示反对。当然,高通在行业内的地位要高出很多,作为英伟达直接的竞争对手,观点也更具有说服力。

高通联系的所有监管机构都有自己的流程来验证这次合并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措施,ARM所在国的英国,也早已行动起来。其他各方最终启动类似的调查也是必然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