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2021年第一季度显卡供应会更短缺 买30系列显卡会变得更困难

时间:2021-02-11 20:35:4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由于这一年多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不少地区都实行居家隔离政策,导致在家时间增加,无论是娱乐还是居家办公,对电脑的需求大增。AMD的新一代锐龙系列处理器,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以及英伟达RTX 30系列显卡,现在想购买这些产品都相当不容易,不少用户也只能加价才有机会买到。

2021年第一季度显卡供应会更短缺 买30系列显卡会变得更困难

据Wccfrech报道,最近欧洲的零售商Alternate与英伟达就短缺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期望可以达成共识。目前从GeForce RTX 3090到GeForce RTX 3060 Ti所有显卡的库存都很少,供应也很不足够,受影响最大的卡是GeForce RTX 3080显卡,目前需求很高。GeForce RTX 3060 Ti显卡也很受追捧,但情况比GeForce RTX 3080显卡要好一些。

如果购买GeForce RTX 3090或GeForce RTX 3070显卡相比之下还容易一些,不过还要与矿工竞争,高于零售价购买仍然是难以避免的。更好的机会应该在4月,如果英伟达推出GeForce RTX 3080 Ti,或者GeForce RTX 3060显卡已经上市销售了,可以争取抢一波。

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懂,就是高需求,低供应。在现今先进的库存管理系统下,具体库存情况也很容易掌握。至于供应链上的问题,从新冠疫情到缺乏原材料,再到产能,然后挖矿等,留意这方面新闻的朋友,估计都听得厌烦了。其实还有一个不一定影响供应,但是影响价格的因素,就是关税,美国今年取消了相关产品的关税豁免。现阶段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中国的传统农历新年的到来,各大工厂停产放假,使得零售商的库存进一步受挤压,价格再度抬高也是难以避免的。

目前对一般玩家而言,最好的办法只能是等了,要不是只能费尽周折,花更多的钱才能买到合适的产品。显卡短缺的情况将持续下去,不要指望短时间内能解决,甚至第一季度会继续恶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