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华为第三 小米第八

时间:2021-02-11 14:33:0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日前,权威市调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苹果依然是全球第一大芯片买家,占总市场份额的11.9%

三星电子以8.1%的份额排名第二,华为第三,联想第四,戴尔第五。此外,步步高电子、惠普、小米、鸿海精密、惠普企业跻身前十。

报告称,排名前十的的OEM厂商在2020年半导体支出增加了10%,占总市场的42%,高于2019年的40.9%。2020年前十大芯片买家排名与2019年相比保持不变。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华为第三 小米第八

Gartner研究总监Masatsune Yamaji说:“有两个主要因素影响了2020年顶级OEM的半导体支出,即新冠疫情大流行和中美之间的冲突。”

“新冠疫情大流行削弱了对5G智能手机的需求,并中断了汽车生产,但推动了对移动PC和视频游戏的需求,以及对云数据中心的投资。此外,2020年内存价格的上涨导致OEM厂商增加全年的芯片支出。”

苹果在2020年继续保持其作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客户的地位,这主要归功于AirPods的持续成功,对Mac电脑和iPad的特殊需求以及NAND闪存消费的增长。

Yamaji说:“由于在家工作,对移动PC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增加,这极大地推动了Mac和iPad的生产。” “其Mac产品线还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向苹果自研芯片过渡。”

华为在2020年大幅减少了其半导体支出,比2019年下降了23.5%。在前十大公司中,小米在2020年的支出增长最多,达到26%。

Gartner表示,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受到的影响最小,这是由于在整个大流行中其主要由在线渠道推动的销售模式。对华为的制裁使小米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小米在包括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电在内的各种消费物联网设备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也增加了其在2020年的半导体支出。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华为第三 小米第八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