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对抗DLSS!AMD的FidelityFX超分辨率技术预计将于春季登场

时间:2021-02-09 19:36:1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杜维
  • 编辑:豆角

还记得在RDNA 2架构显卡发布会上,AMD提到过的FidelityFX超分辨率技术吗?为了缓解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带来的帧数下降,竞争对手利用AI张量单元推出了深度学习超采样抗锯齿技术作为一种缓解策略,而AMD也不想落入下风,他们当时正在紧锣密鼓的与游戏开发人员进行合作研发一种名叫“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的技术,原理也是利用低分辨率的图像进行多帧合成。

对抗DLSS!AMD的FidelityFX超分辨率技术预计将于春季登场

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技术貌似并不需要额外的AI单元,普通的CU单元就能胜任这种计算。当然这么做也要有一些缺点,CU计算单元在同一时刻内只能进行一种计算,不可能同时进行普通的画面渲染与FidelityFX超分辨率技术,具体怎么规划怎么取舍就要交给RTG团队了。

现在有最新的消息显示AMD很有可能在今年的春季正式通过驱动推出FidelityFX超分辨率技术,这项技术也需要游戏开发者的支持,可以预见的是凡是AMD显卡部门合作的游戏肯定都会率先搭载这项技术,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看看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画面的损失是否可以接受,帧数提升是否明显,鬼影现象控制的怎么样。显卡界的技术大战即将再次打响,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