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曝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举报腾讯垄断 滥用支配地位

时间:2021-02-09 14:40:3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于近日共同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反垄断举报书,举报腾讯涉嫌垄断。

举报书称,腾讯滥用其中国大陆地区即时通信市场的市场支配地位,通过向汽车厂商施加压力,直接限定博泰具有微信功能的车联网产品不能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易,且不具备合理理由,对车联网产品与服务市场产生了排除、限制竞争的后果,构成《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曝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举报腾讯垄断 滥用支配地位

博泰车联网认为,腾讯已将其“封杀令”延伸至汽车及车联网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博泰始于200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车联网企业,服务全国9 个汽车集团,覆盖汽车豪华品牌、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数十款车型,拥有前装用户超过200 万。

上海博泰车联网曾为上汽通用五菱研发、运营并在安卓应用市场上线及更新“新宝骏车联”APP软件和“通知扩展助手”软件。

目前,这一案件尚在审查程序当中,如果立案,将成为科创企业与汽车业首个对互联网巨头的反垄断案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