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王健林很无奈 万达电影两年亏了110亿压力真大

时间:2021-02-08 10:25:08
  • 来源:斑马消费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继2019年巨亏47.29亿元之后,万达电影2020年预计再度亏损61.50亿元-69.50亿元,两年累计亏掉110亿元左右。疫情只是表面因素,最核心原因还是万达电影的经营能力配不上全产业链的野心,行业变幻与市场恶化,各个击破直至全盘皆输。

王健林很无奈 万达电影两年亏了110亿压力真大

近日万达电影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在59亿元-67亿元之间,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61.50亿元-69.50亿元,较上年-47.29亿元的业绩,亏损额增加了20亿元左右。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63.40亿元-71.40亿元。除了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40亿元-45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本身净亏损21.50亿元-24.50亿元。

疫情确实让万达蒙受巨大损失。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公司近些年陆续开展的行业并购,不仅拖累了业绩,还因业绩不达标造成巨额商誉减值。

万达电影前身万达院线成立于2004年,在万达集团荫蔽下成长为中国最大院线公司。万达还以万达院线为平台,2016年-2017年前后,陆续收购时光网、电影公司骋亚影视、游戏公司互爱互动、做电视剧的新媒诚品等。

只不过这部庞大的机器还没等到产生价值,便在2019年遭遇行业巨变,2020年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业绩下滑叠加商誉减值导致巨亏。

不过疫情这个2020年惯用的借口,掩饰不住万达电影在内容版图上的孱弱。北京文化虽然2019年以来也不断爆雷,但产品力无与伦比,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三甲占了《战狼2》和《流浪地球》两个,跟10年前的华谊兄弟旗鼓相当。光线传媒近几年引领国漫崛起。博纳影业近几年靠大国题材赚到盆满钵溢,票房前十占了三位。而提起万达,除了《唐人街探案》系列,还有什么?

王健林很无奈 万达电影两年亏了110亿压力真大

2019年因万达影视主投、主控影片数量较少、体量较低且部分票房不及预期,公司电影投资制作板块收入大幅下降。2020年更惨,公司基本没什么电影作品上映。万达电影把2021年的全部希望,放到了延期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上。在贺岁档预售榜单中,该片一直独占鳌头。不过对于业务全面困顿的万达电影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