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高通未来将开发自主内核的ARM架构处理器 向苹果学习

时间:2021-02-05 19:48:3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相比苹果的芯片设计,目前高通ARM架构处理器的核心更多地采用ARM授权的现有架构去完成,即使是最新发布的Snapdragon 888,情况几乎没有改变。但是苹果去年使用5nm工艺的M1 SoC给了高通相当大的刺激,最终成为高通前进的动力。

高通未来将开发自主内核的ARM架构处理器 向苹果学习

将来高通在自己处理器的设计和使用上,将不再仅仅依靠ARM授权的架构。尽管这还需要时间,但高通目前正在做这样的事情。据Wccftech报道,高通计划通过开发自主内核来与苹果的芯片对标。通过收购Nuvia,高通在寻求这方面的突破。

Nuvia像苹果一样,有对架构的独特理念,这对于高通开发自主内核很有帮助。此前,高通总裁就称赞苹果的M1 SoC,称这个芯片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现在的问题是,消费者什么时候能看到高通的这些产品?像高通这样的企业,如果这就是他们想要的,一般时间不会太长。

目前高通正在测试内部编号为Snapdragon SC8280的产品,是M1 SoC的竞争对手。传闻已经在14寸笔记本电脑上进行了测试,支持32GB内存,并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作为消费者,当然希望这款即将面世的芯片比Snapdragon 8cx Gen 2更好。如果高通沿着这个方向前进,并最终获得成功,也许我们会看到更多企业推出的定制设计产品。

除了高通如此有目的性的计划,三星也没有闲着。据了解,三星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宣布采用AMD授权架构GPU的新Exynos SoC,因此未来多了几分可能性,或许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期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