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财报公布 财务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时间:2021-02-05 10:23:51
  • 来源:动视暴雪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小狐仙

动视暴雪今日(2.5)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结果远远高于预期。

在整个 2020 财年,动视暴雪净收入为80.9亿美元,而2019年为64.9亿美元。GAAP数字渠道净收入66.6亿美元,GAAP营业利润率为34%。

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财报公布 财务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此外,截止12月31日,动视暴雪的净预定销售额(指在此期间以数字或实体方式销售的产品或服务所产生的净额)为84.2亿美元,而2019年为63.9亿美元;数字渠道净预定销售额为71.2亿美元,而2019年为49.3亿美元;游戏内净预定销售额为48.5亿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季度,动视暴雪每月活跃用户总数为3.97亿人。

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财报公布 财务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动视

· 2020年是《使命召唤》系列创下新纪录的年份,在这一年中,《使命召唤》系列维持着全平台每月1亿多的活跃玩家,并推动该系列净预购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将近一倍。随着玩家向数字下载转移,《使命召唤》销量同比增长了40%。

· 在11月份推出的《使命召唤17:黑色行动冷战》进一步扩展了整个主机和PC的生态系统。与2019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的月活跃玩家人数增长了约70%,玩家花费的时间则增加了一倍多。

· 随着《使命召唤17:黑色行动冷战》第一赛季内容推出后,12月和1月的单位销量同比急剧增长。第四季度,主机和PC平台上的《使命召唤》净预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

· 《使命召唤手游》也实现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季度,净预定销售额涨幅明显。第四季度,西方国家的每月付款人次达到了历史新高,人均支出同比增长强劲。这款游戏也于12月在中国推出,并迅速达到下载榜榜首。

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财报公布 财务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暴雪

· 《魔兽世界》在整个2020年见证了这款经典游戏的强劲表现,全年净预定销售额同比增长40%,达到了仅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 《魔兽世界》月活跃用户数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增长,第四季度为暴雪带来了2900万的月活跃用户。

· 《魔兽世界》第四季度净预定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这是《暗影之地》的强劲销售所致。

· 自《暗影之地》发布后,《魔兽世界》玩家的参与度高于平时拓展发布的后玩家参与水平。

· 在移动方面,12月和1月对《暗黑破坏神:不朽》进行的第一阶段区域测试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反馈和强大的参与度指标。在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之前,更多玩家将在进一步的测试中体验这款游戏。

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财报公布 财务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King

· King在2020年实现了自被收购以来最佳的年度财务业绩。第四季度,游戏内净预定销售额同比增长迅速。第四季度的月活跃用户为2.4亿,付款人数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 《Candy Crush》以强劲的势头结束了2020年。玩家们对新功能做出了积极回应,推动玩家人均支出的增长。

· 除此之外,King也再次实现了强劲的广告增长,品牌广告商和合作伙伴的净预订销售额均同比大幅增长。全年,广告净预订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

2020年无疑是动视暴雪强劲的一年,动视暴雪首席财务官兼新兴业务总裁Dennis M. Durkin在公司第四季度2020年财务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产品线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随着我们展望2021和2022年,我们期待提供一些业界最迫切期望的内容。除了我们在《使命召唤》、《魔兽世界》和《Candy Crush》中的常规内容外,我们还希望在主机,PC和移动设备上发布新的作品,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彩物业绩。”

此外,在电话会议中,动视暴雪也确认《暗黑破坏神4》和《守望先锋2》不会在2021年内发售,不过玩家将在圣诞节假期迎来《使命召唤》新作的推出。同时,暴雪也正在内部开发多款《魔兽世界》F2P手游,不过官方并没有公布更多有关手游的细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