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谷歌云业务去年亏损达56亿美元 但同比涨幅巨大

时间:2021-02-03 15:20:14
  • 来源:the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小狐仙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有史以来首次公布了谷歌云服务的销售记录,该记录显示去年谷歌云业务亏损达到了惊人了56亿美元。但与2019年相比,收入却增长了近50%。其中,仅第四季度就增长了46%。

谷歌云业务去年亏损达56亿美元 但同比涨幅巨大

显然,谷歌云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微软的Azure和亚马逊主导的AWS。但是该部门的收入快速增长,目前已仅次于谷歌核心的广告业务,这表明谷歌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云计算的主要参与者,并于Azure和AWS形成更激烈的竞争。

从许多方面来看,谷歌的云业务正经历着与竞争对手曾渡过的同样的痛苦阶段——AWS花费了将近十年才首次实现盈利,现在它的年业务额超过了450亿美元。但谷歌正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才能实现。

谷歌云业务去年亏损达56亿美元 但同比涨幅巨大

值得庆幸的是,Alphabet并不依赖于谷歌的云服务,这要归功于谷歌占据主导地位的广告业务,仅上季度,该业务就产生了惊人的529亿美元收入,而全年收入则接近1700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