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高中生模仿奥特曼被劝退 校方回应:只是回家反省

时间:2021-02-02 17:37:1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liyunfei

近日,山西运城河东一中高中部的三位学生在宿舍内模仿日本动漫《奥特曼》中的动作,并喊出“你还相信光吗”等台词,结果被学校劝退处理。学校甚至还发布了悬赏公告,鼓励大家举报。

高中生模仿奥特曼被劝退 校方回应:只是回家反省

此事随即引发广泛关注和巨大争议,新华网也刊文点评,直言谁不曾年轻过?十几岁的孩子们在放寒假前表现得亢奋一点,喊几句网络热梗,能有多恶劣的影响呢?无论是因为喊叫小事劝退学生,还是公开悬赏鼓励学生举报同学,都折射了一种让人不安的教育理念。

高中生模仿奥特曼被劝退 校方回应:只是回家反省

现在,校方又发布了一则落款为河东一中高中部校长秦建伟的道歉信,解释说并未真的劝退,只是让学生回家反省,现已解除。

这份道歉信中称,1月20日晚22点50分,三名学生在男生公寓楼内大喊大叫,引发大量学习跟风起哄,严重影响其他学生的休息,值班老师紧急出面阻止,但次日午休时间又出现大喊大叫的现象,场面几近失控。

为严明记录,公寓办一名工作人员当即在黑板上写出了对三名带头起哄学生做出“劝退”处理的通知,并同时告知学生家长,并不是真的劝退孩子,只是让学生回家反省。目前,三名学生已解除反省,一名高三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另外两名高一、高二学生正常放假。

校方在信中表示,通过此事,学校深刻认识到学校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工作人员管理任性,对犯错学生的处理上措辞不当,引起社会质疑,造成了不良影响,已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深刻检查。

高中生模仿奥特曼被劝退 校方回应:只是回家反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