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动漫 > 新闻详情

著名动画导演实名举报FGO厂违反承包法 拖欠报酬

时间:2021-01-30 09:45:03
  • 来源:外媒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陶笛

1月29日晚间据日媒报道,凭借制作FGO动画系列的知名工作室《Signal-MD》被知名作画导演久高司郎实名举报到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违反日本承包法,拖欠报酬,一起来了解下。

著名动画导演实名举报FGO厂违反承包法 拖欠报酬

·久高司郎(55岁)是日本动画业界资深动画师、导演,曾经参与《鲁邦三世》、《口袋妖怪》、《妖怪手表》等动画作品的制作,近日实名举报工作室《Signal-MD》恶意违反日本承包法,拖欠报酬。

·久高司郎于2019年11月受到《Signal-MD》委托,担任某著名动画的作画导演,口头约定30分钟动画的报酬36万日元,头期定金18万已经获得,然而剩下的报酬经过多次催促《Signal-MD》始终不予支付。

·问题的关键点在于,虽然日本动画业界有着“口头合同”的传统惯例,不过如此公然弃约赖帐的事件并不多见,而久高司郎讨薪估计无果,只能举报申诉《Signal-MD》违反了日本承包法的第3条第1项,甲方委托者向乙方被委托者有提供书面承包合同的义务。

·事情发酵以后引发社会性关注,《Signal-MD》的母公司IG Port回应称今后将更加健全公司经营规章业务,执行法令法规。

著名动画导演实名举报FGO厂违反承包法 拖欠报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