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首批电竞专业本科生几乎没人从业电竞

时间:2021-01-29 11:53:27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2017年,我国高校第一次设置了电竞专业,玩游戏变成了正经事业。今年夏天,第一批电竞专业学生就要本科毕业了,不过他们鲜有真正进入电竞行业就业的。

目前全国已有23所院校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中国传媒大学是第一个吃螃蟹的211高校,将该专业设置在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之下,学习内容上与英雄体育(VSPN)合作,开设了电竞概论等基础理论课,赛事导播、赛事运营、游戏数据分析等实践课。

首批电竞专业本科生几乎没人从业电竞

但是,电竞只是课程的一小部分,还要学习数学、游戏技术、美术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等基础课程,内容涉及高数线代、C语言、3D Max、数字图像制作、音视频剪辑。

开设当年,中国传媒大学电竞专业招收了20名应届生,这也是电竞专业的第一批毕业生。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学习该专业的陈子航表示:“班上就业情况特别好,但严格来讲没有从事电竞工作的同学。大家就业方向更偏向游戏,而非电子竞技。大部分人进入互联网大厂或者游戏公司做游戏策划、游戏运营、游戏技术类工作,约有六、七个同学选择读研,其他同学可能会转行,例如回去考公务员等。

他还透露:“部门最后留用的几个都是985的研究生,他们当中有些人进来时对游戏几乎没有了解,但最后的结果是,更高的学历和学习能力,使得他们被老板认可。”

他个人选择了出国深造,并转行学习其他专业。在他看来,电竞并不是一份“好工作”

类似的,同班同学张晓萱也放弃了电竞,进入某互联网公司,从事传媒相关工作。

根据人社部数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电竞行业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平均月薪超过1.1万元。

但实际上,电竞相关工作的工资并没有那么高,因为除了某些一线大厂的电竞部门,大多数电竞公司都属于乙方,只能做一些执行性的工作,起薪比大厂的游戏策划低很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