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谷歌母公司打算关掉热气球Loon项目

时间:2021-01-26 21:01:56
  • 来源:新浪
  • 作者:号外娱乐之冯娜
  • 编辑:豆角

据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公告,他们决定要把旗下一个项目Loon终止。这个项目借助热气球来提供信号,从而确保一些互联网无法顺利访问的农村偏远地区得以顺利上网,只是,由于该项目的经济效益前景不明朗,只能关停了。

谷歌母公司打算关掉热气球Loon项目

这个实验项目被称为Loon,成立于2013年,由车载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该项目一直致力于开发技术,例如自动导航。该公司使用放置在平流层中的自动导航高空气球来创建具有最高4G-LTE速度的信号点。气球就像漂浮的手机塔一样,将网络提供商的服务直接传输到下面的用户现有的4G/LTE电话。

结合一些外媒早些时候的报道信息来看,起初还是蛮有活力和效果的,比如去年夏天,Loon在肯尼亚启动了一项试点服务,将4G LTE信号发送到30000平方英里的区域。

谷歌母公司打算关掉热气球Loon项目

该项目建立的初衷是为了给偏远地区或者灾区提供互联网访问,一般这些区域相对经济落后或经济建设遭受打击,互联网访问无法顺利进行。通过Loon,可以以一个便宜的价格为这些区域提供互联网访问服务。

比较尴尬的是,该项目随着后续的构设和推进,发现整个项目的成本无法降下来,难以降低成本的结果导致这些区域的用户难以承当相应的使用费用,影响了用户使用的积极性,自然地,就影响到后面的可持续性,一个无法可持续运营的业务,也就失去了经济价值空间。

Loon首席执行官Alastair Westgarth表示,尽管在此过程中获得了许多感兴趣的合作伙伴,但该公司还没有找到一种降低成本以建立长期可持续业务的方法。

虽然该公司于2018年从Alphabet研究部X独立成为一家子公司,可惜,现在因为经济效益问题,只能做出清盘的决定。

谷歌母公司打算关掉热气球Loon项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