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天文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几乎和宇宙一样古老

时间:2021-01-20 19:30:57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新的超级地球行星,几乎和宇宙本身一样古老。虽然名字是超级地球,但这里只是说的这一系外行星的大小,因为这个新的行星和地球没有太多的相似性。

天文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几乎和宇宙一样古老

这一新的超级地球叫做TOI-561b,比地球大50%。尽管如此,但它绕恒星公转的时间不到半天。相比来说,地球围绕其恒星——太阳公转一圈需要365天。从各方面来说,TOI-561b和地球非常不同,但称呼它超级地球,唯一原因就是它的尺寸。

TOI-561b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岩石行星之一,预示着银河系最古老的恒星周围有许多尚未被发现的岩石世界。

该研究的团队负责人、夏威夷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劳伦·韦斯表示,TOI-561b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岩石行星之一。

虽然它的温度太高,无法容纳生命,但这颗行星的存在表明,宇宙几乎从140亿年前诞生以来就一直在形成岩质行星。凯恩教授表示,TOI-561b 的存在,预示着银河系最古老的恒星周围有许多尚未被发现的岩石世界,关于行星内部的信息可以使科学家了解行星表面是否适合我们所知的生命居住。

天文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几乎和宇宙一样古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