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网友称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 腾讯致歉并回应

时间:2021-01-19 10:02:3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1月17日,有论坛文章称,QQ会扫描读取用户浏览器的历史记录,引发广泛关注。后来该内容被链接至知乎提问上。1月18日,腾讯官方致歉:“我们深表歉意,内部正梳理历史问题并强化用户数据访问规范”,同时进行了回应。

网友称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 腾讯致歉并回应

腾讯QQ在知乎问答中表示:调查发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判断PC QQ的本地客户端是否恶意登录。手机端QQ无问题。

腾讯QQ称,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受影响的PC QQ历史版本将进行热更新和推送升级包。腾讯表示,已更换了检测恶意和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去解决问题,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

网友称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 腾讯致歉并回应

此前有网友发现腾讯QQ以及QQ办公版TIM会扫描用户的浏览器记录,并选择性上传,中招的浏览器包括但不限于Chrome、Chromium、360极速、360安全、猎豹、2345等浏览器。

此外,网友还发现QQ的该行为可以追溯到2019年6月,也就是说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一年半,甚至更久。

陆续有程序员进行验证,发现QQ读取浏览器历史的行为包括:读取浏览器浏览历史,对读取到的url进行md5,并在本地进行比较,在md5匹配的情况下,上传相应分组ID。

网友称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 腾讯致歉并回应

专家表示,如果腾讯所述属实,只是软件本身读取相关数据,不上传云端也不储存,不构成侵犯个人隐私。侵权关键在于是否存在“上传腾讯服务器”行为,而并不是在于本地抓取与否。

网友热评:

判断是否恶意登录?我咋确定你不是恶意访问呢?

我们换了一个扫描技术

一句道歉就可以完美脱身!

腾讯:对不起,以后不会被你们发现了。

网友称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 腾讯致歉并回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