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英特尔正式确认将停产300系列主板芯片组

时间:2021-01-05 19:39:2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汪严
  • 编辑:豆角

英特尔已经宣布,从明年1月28日起将不再交付300芯片组系列。从昨天开始,基于Z390,Z370,H370,B360,H310,B365,H310D和移动QMS380主板的300系列产品正式进入停产周期。

英特尔正式确认将停产300系列主板芯片组

英特尔已经宣布基于LGA1151插槽的第9代Core系列CPU进入停产进场。300系列主板的停产实际上意味着将来不再有基于此插槽的CPU出现。LGA1151插槽也算是英特尔用的时间比较长的接口了,虽然芯片组一直在变,但LGA1151插槽是2015年六代酷睿上就开始使用的,一直使用到了第9代Core,算是还有点时间,之前的LGA1150和现在10代11代Core的LGA1200接口大概率是没办法用这么久了,但有趣的,是虽然流通时间不长,但在兼容性上LGA1150的一些主板因为可以兼容部分志强,在二手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而LGA1151插槽每代换主板的骚操作还是有点影响流通性,即便是旗舰级的主板所支持的CPU也很有限,应该不会再像LGA1150接口的主板那样受欢迎了。

英特尔正式确认将停产300系列主板芯片组

接下来400系和500系使用的LGA1200接口也只是支持11代和12代Core系列CPU,考虑到这两产品在目前市场上还处在弱势地位,所以连带主板也大概率不会受到追捧,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AMD AM4接口的B450芯片组的主板。

英特尔将在下周的CES 2021上宣布其500系列主板。新主板将支持第10代Core Comet Lake-S系列以及第11代Core Rocket Lake-S芯片,大大概率只有后者将从中获得PCIe Gen4接口的提升。

英特尔正式确认将停产300系列主板芯片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