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2020年好莱坞女性导演数量破纪录 100部高票房导演16%为女性

时间:2021-01-04 17:17:3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外媒Variety报道,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妇女电视和电影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2020年好莱坞100部高票房电影中,导演为女性的占据16%,超过2019年的12%和2018年的4%,数量创纪录。

2020年好莱坞女性导演数量破纪录 100部高票房导演16%为女性

女性导演典型代表是DC的2部大作:派蒂·杰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1984》、阎羽茜执导的《猛禽小队》。这还不包括因疫情影响而被推迟上映的女性执导的大制作电影,比如赵婷的《永恒族》、凯特·绍特兰的《黑寡妇》。

研究同时显示:在2020年票房最高的100部电影中,女性制片人占比为28%,女性执行制片人占比为21%,都比去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女性摄影师占比3%,比去年增加了一个百分点。女性剪辑师占比18%、女性编剧占比12%,分别比去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研究中心主任玛莎·劳泽表示:情况的确在好转,但目前的好莱坞电影人男女不平衡还是比较严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