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郭敬明为何15年后为抄袭道歉?媒体称其“到头了”

时间:2021-01-01 09:18:0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郭敬明突然选择在凌晨时段为15年前被判抄袭的事情道歉。

郭敬明12月31日0时发文称:庄羽女士,对您造成的伤害,我郑重道歉,非常对不起。我也要向公众道歉,向所有原创作者们,和中国来之不易的创作环境道歉,对不起,我做了非常不好的示范,请大家以我为戒,拒绝抄袭,尊重创作。

这件事让全网颇为意外,郭敬明道歉的原因也众说纷纭,有说是因为他的综艺节目被封杀,也有说是因为他跟于正近期被人联合抵制,也有说是因为广电总局的压力,因为后者也开始关注抄袭等劣迹。

国内媒体第一财经也报道此事,他们指出郭敬明道歉的原因与其他说法不同,认为郭敬明道歉的背后是因为他的商业帝国走到了尽头。

文章表示,郭敬明20出头的年纪就凭借版税成为千万富翁,2007、2008及2011年三度成为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尽管2014年之后郭敬明就没有出版过小说,但2017年依然凭借之前的版税成为富豪榜前十。

不再写作之后,郭敬明开始专注于影视,此前的《小时代》系列电影(四部)尽管口碑较差(豆瓣评分均不足5分),但在商业上非常成功,累计总票房为17.8亿元人民币。

2016年郭敬明又耗资1亿打造了真人CG电影《绝迹》,但是评分及票房均不尽如人意,近期的《爵迹2》也同样如此,他投入心血最多的电影《晴雅集》虽然票房尚可,但收回成本需要10亿票房,依然很难。

总之,文章认为郭敬明最终道歉的原因跟他近年来的商业模式不被认可有关,《演员请就位》的负面舆情、编剧行业的抵制、网友对“IP+流量”模式负面效应的不满,合力造成了这一模式失灵。

郭敬明为何15年后为抄袭道歉?媒体称其“到头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