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越过5G 美国运营商拉高通、诺基亚成立6G联盟

时间:2020-10-19 19:44:2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豆角

在5G技术上,美国公司一直被认为落后于中国公司,已经无法主导整个技术标准了。现在美国有一个目标就是跳过5G,直接发展6G,现在高通、微软及美国三大运营商等公司成立了6G联盟。据报道,美国电信行业日前宣布成立6G联盟,目标就是确保未来10年美国依然能够在下一代通信技术中保持领导地位。

越过5G 美国运营商拉高通、诺基亚成立6G联盟

这个联盟中有多位重量级成员,高通、微软、Facebook、InterDigital以及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AT&T和T mobile是6G联盟的初始成员。

国外公司中,三星以及诺基亚也是会员——华为等中国公司显然是不可能位列其中。

这个6G联盟未来有三大重要任务,首先是建立6G的路线图,其次是制定6G政策及预算,然后就是快速完成标准化及商业化,接着就是向全球推广。

目前还没有这个6G联盟的具体信息,不过美国能够跳过5G独立发展出6G还是个未知数,虽然美国一直这么想。

此前有技术专家表示,从1G到2G、3G再到4G、5G,网络通信技术都是逐步积累的,5G也不止是通信技术,而是一个完整的社会智能化体系。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国际电信协会(ITS)常务理事吕廷杰在演讲中表示,太赫兹和空天互联网都不是6G的真正发展方向,6G要解决的是无处不在的计算,美国人不可能绕过5G做6G。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