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TX3080/3090只是过渡?传英伟达明年转产台积电7nm

时间:2020-10-12 17:34:5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9月初发布的RTX 30系列显卡升级了安培Ampere架构,不过制程工艺使用的是三星8nm,直到发布前都在传是台积电7nm,连AIC宣传资料都是7nm,可惜最终不是。

RTX3080/3090只是过渡?传英伟达明年转产台积电7nm

英伟达的GA100大核心的安培计算卡是台积电7nm工艺,游戏卡安培上了三星8nm工艺,在密度及能效虽然比之前的12nm有升级,但是跟7nm工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毕竟7nm工艺先进了一代。

后续怎么发展?日前台媒有个说法,那就是英伟达会在2021年将安培GPU订单——也就是新的RTX 30系列游戏卡也转向7nm工艺,而且订单量不少。

至于转单的原因,一方面是2021年台积电的7nm芯片报价会比较亲民,另一方面则是要规避风险,三星的8nm产能还是有点问题。

这个报道现在还无法确定真假,不过对英伟达来说,在同一代GPU中同时使用不同工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之前在14nm、16nm节点的Pascal显卡上就有过例子了。

尽管还没详情,但如果英伟达明年真的将游戏卡转向7nm工艺,新的RTX 30系列显卡也不会是目前的命名,可以大胆猜测明年7nm安培游戏卡应该是RTX 30 Super系列,甚至变成新一代RTX 40系列也未尝不可,因为工艺变化是非常大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