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5的SSD 理论上传输速度最快能达到17.38GB/秒

时间:2020-09-25 20:30:46
  • 来源:wccftech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自Epic CEO Tim Sweeney于今年5月解释“为什么PS5的SSD和I/O架构比PC上的远远高效”以来,PS5的输入/输出(IO)系统一直是众人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PS5的SSD 理论上传输速度最快能达到17.38GB/秒

尽管PS5 SSD的原始速度已经被三星新的980 Pro PCIE 4.0 NVMe SSD超过,但外媒指出是PS5本身的架构提升了它的能力,超越了目前可在其他地方实现的能力。

根据索尼官方之前公布的数据,PS5的I/O在处理未压缩数据时,传输速度是每秒5.5GB,而处理压缩数据时则是每秒8-9GB。

然而,和Oodle的合作将允许PS5在处理压缩数据时的最高速度走的更远,最高能达到每秒17.38GB。

我们已经知道PS5将会支持Kraken硬件解码,但Oodle官方现在透露索尼还授权Oodle贴图技术用于PS4和PS5上的所有游戏,该技术是为压缩GPU贴图优化而设计。

根据Oodle官方,之前的每秒8-9GB带宽数据是索尼通过将PS5 SSD的每秒5.5GB峰值带宽乘以标准压缩比1.45/1或1.64/1而来,然而当把Oodle Kraken和Oodle Texture的因素考虑在内后,该技术的开发者已经看到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压缩比:在最近的游戏中,一个纹理设置为3.16/1,转换过来,意味着PS5 SSD的IO带宽峰值为每秒17.38GB。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PS5游戏都会完全利用这一新技术,不过听起来PS5在IO方面确实具备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领先游戏架构的能力。

PS5的SSD 理论上传输速度最快能达到17.38GB/秒

PS5的SSD 理论上传输速度最快能达到17.38GB/秒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