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育碧中国AI和数据实验室自研AI工具ZooBuilder公开亮相

时间:2020-09-25 15:23:30
  • 来源:育碧中国
  • 作者:育碧中国
  • 编辑:跳跳糖

9月25日,育碧宣布,育碧中国AI和数据实验室正在研发中的ZooBuilder工具将作为演讲展示话题之一,在电脑图像和动画的高端年度学术会议2020电脑动画研讨会(SCA 2020)上亮相。

展示ZooBuilder工作逻辑的视频:

育碧演讲《ZooBuilder:利用人工数据估算四足动物的2D和3D姿势》将展示将2D动物视频转化成FBX格式3D动画文件的生产过程。ZooBuilder工具通过育碧上海动画团队多年积累的手K动画数据,也被称为 “人工数据”,来对AI进行训练,以模拟动补的形式获得动画数据。一旦研发成熟,这个工具将能够为动画师节约30%的时间,大大缩短游戏研发周期。

在游戏中,丰富多样的动物能够强化玩家的沉浸式体验,并带来独特的玩法互动。育碧认识到在经典IP《孤岛惊魂》中构建动物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因此决定借助ZooBuilder这样的工具来优化研发流程。ZooBuilder的研发由育碧中国AI&数据实验室主导,获四川大学以及其它育碧工作室联合研发支持。工具研发团队和动画师紧密合作,向工具AI输入了大量人工动画数据。在现阶段,任何豹属动物的2D视频,只要满足一定清晰度和背景要求,ZooBuilder便能将它处理成动画师可用的文件数据。

育碧中国AI和数据实验室自研AI工具ZooBuilder公开亮相

在《孤岛惊魂》系列,动物角色在玩法中具有重要作用

“我们的目标是ZooBuilder最终能适用于所有四足动物,希望凭借它来推动动画和游戏产业创新,”育碧中国AI&数据实验室经理Alexis Rolland说道,“由于我们对AI的复杂性以及生物的多样性具有较高的要求,这个工具的研发将是个长期项目。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欢迎优秀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联合研发,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或强化学习来攻克姿势估算方面的难关。”

SCA2020将于10月6日至9日之间在线上举办,届时育碧助理数据科学家Abassin-Sourou Fangbemi将分享展示关于该话题的研究成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