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云对年轻人从零创业给予建议:相信未来 要脚踏实地

时间:2020-09-23 17:44:33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在韩国举办的世界知识论坛上,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与马云进行了对话探讨,话题围绕全球合作、教育的挑战、激励年轻人、技术该怎么解决现实问题等。

马云对年轻人从零创业给予建议:相信未来 要脚踏实地

关于年轻人如何从零开始创业,马云给出了建议:第一,相信未来,第二,相信今天是创业的好时机,第三,找到一支好团队,一起工作,相信你的团队。

还有非常重要的是,不论梦想多大,从小事做起。确保努力做好一家小公司,而不是空有一个巨大的愿景,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如何开始。

马云表示,进入21世纪,世界应该共同对抗贫困、疾病和环境污染,这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大家目标一致,世界就会更好,我们有责任合作!”

马云对年轻人从零创业给予建议:相信未来 要脚踏实地

教育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最优工具。潘基文向马云提议,应该让数字经济更好的帮助下一代,马云欣然应邀,“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世界理解数字经济。”

马云以自己在非洲举办非洲创业者大赛为例,解释自己的初心:“关于公益,捐钱很容易,但我的想法是投入时间,采取行动。当所有人行动,才能有变化。”

在他看来,举办创业者大赛,就是希望这些企业家成为非洲希望的种子,激励整个非洲。

马云对年轻人从零创业给予建议:相信未来 要脚踏实地

潘基文在最后引用了一句老子的话,形容马云的领导力和愿景会激励很多年轻人:上善若水。马云则称,自己也喜欢老子,“我也分享一下我的感受,那就是‘静观众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