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TX 3080内存为何只有10GB?NVIDIA专家回应来了

时间:2020-09-20 17:06:3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NVIDIA最新发布的显卡RTX 3080内存只有10GB,从上一代显卡开始,内存一直就没怎么增加。厂商是如何确定10GB就足够使用的?

对此,在NVIDIA社区问答活动中,NVIDIA顶级相关主题专家进行了解答。

RTX 3080内存为何只有10GB?NVIDIA专家回应来了

专家表示,我们一直在分析最新游戏的显存需求,并定期与游戏开发者做评测,以了解当前和即将发布的游戏的显存需求。

RTX 3080旨在以超优惠的价格带来出色的性能,让玩家能够在4k分辨率下开启最高设置。而玩家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GPU与高速且足够容量的显存来满足游戏需求。

举几个例子,在4k分辨率下开启RTX和最大设置(包括任何适用的高分辨率纹理包),在3080上运行《古墓丽影》(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刺客信条:奥德赛》(Assassin’s Creed Odyssey)、《地铁:离去》(Metro Exodus)、《德军总部:新血脉》(Wolfenstein Youngblood)、《战争机器5》(Gears of War 5)、《无主之地3》(Borderlands 3)和《荒野救赎2》(Red Dead Redemption 2),当游戏帧率在60-100fps时,可能会占用4GB-6GB的显存。

显存有余总是好的,但它会增加显卡售价,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为什么RTX 3080内存只有10GB?NVIDIA顶级专家回应

除了大家关心的10GB内存外,NVIDIA顶级专家还解答了其他大家关系的问题:

Q1:幻灯片上说RTX 3070能媲美2080 Ti甚至比2080 Ti更快,是指传统光栅化还是DLSS/RT性能?你的解释非常重要,因为发布没有展示传统光栅化性能,只展示了RT/DLSS性能。

A:两者都是。无论是传统光栅化游戏还是在RTX游戏(RT+DLSS)中的表现。

Q2:Ampere GPU是否支持HDMI 2.1的48Gbps带宽?

A:是的,NVIDIA Ampere架构最高支持HDMI 2.1,两条电缆都具有四条数据通道,每条数据通道以12 Gbps的速度运行,总带宽为48 Gbps,还支持显示流压缩(DSC),支持60Hz的8K HDR视频。

Q3:能否详细说明一下这些CUDA Cores加倍?它如何影响GPC的总体架构?保持所有FP32单元供电有多大的挑战?如何确保高占用率?

A:GPC是主要的高级硬件模块,所有关键图形处理单元都位于GPC内部。每个GPC都包含一个专用的光栅化引擎,现在还包括两个ROP分区(每个分区包含八个ROP单元),这是NVIDIA Ampere Architecture GA10x GPU的新功能。有关NVIDIA Ampere架构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NVIDIA的Ampere架构白皮书,该白皮书将在未来几天内发布。

Q4:请问双轴流通式散热设计会不会对倒置机箱造成影响?比之前的散热设计更厉害?但热量好像会转移到CPU上。但CPU散热器还是会把热气排出机箱。可能不会很糟糕吧。

另外,3090比Titan噪音小10倍,比2080 SUPER噪音小多少(比如Evga ultra fx)?

A:只要配有机箱风扇,能将气流引入GPU,再将热气从GPU排出机箱,全新流通式散热设计效果就会很好。如果机箱倒置,也没关系。

公版RTX 3090比Titan RTX显卡和公版RTX 2080 SUPER噪音都更小。我们还没有拿它和非公版做过测试,但我想你会对听到的,或者没有听到的东西印象深刻。

Q5:30系列GPU会支持10bit 444 120fps吗?过去NVIDIA消费级显卡只支持8bit或12bit输出,不支持10bit。市面上绝大多数都支持10bit HDR显示器/电视。

A:30系列支持10bit HDR显示器。事实上,在10bit HDR显示器上HDMI 2.1最高支持8K@60Hz,支持12bit HDR显示器,当然也就支持10bit HDR显示器。

Q6:是什么技术突破让你们实现从20系列到30系列的突破?我知道这会很吓人,但新显卡的效率和功能提升太惊人了。新显卡能支持4k 144Hz吗?

A:在GPU架构、工艺技术和显存技术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RTX 3080就已经足够支持某些游戏在4k分辨率下帧数率达到144fps,如《毁灭战士:永恒》(Doom Eternal)、《极限竞速:地平线4》(Forza 4)、《德军总部:新血脉》(Wolfenstein Youngblood)等,但《荒野大镖客:救赎2》(Red Dead Redemption 2)、控制(Control)、《无主之地3》(Borderlands 3)等在4k分辨率下开启最高设置,帧数率接近60fps。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