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TX 3080显卡的CPU瓶颈在哪?实测揭晓:反常识了

时间:2020-09-17 17:40:0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昨天RTX 3080显卡解禁了,5499元的它很好很强大,性能各种领先RTX 2080 Ti,显卡也被人哄抢。首发测试已经揭示了很多性能及架构上的问题了,有媒体分析了PCIe 4.0与PCIe 3.0对性能的影响,反正带宽不是影响性能的关键。

RTX 3080显卡的CPU瓶颈在哪?实测揭晓:反常识了

PCIe 3.0不影响性能,但是CPU影响可不小,问题是RTX 3080显卡应该搭配什么样的CPU才不会导致瓶颈呢?针对这个问题,德国Computerbase网站做了测试,对比了RTX 3080显卡搭配AMD及Intel两家不同CPU的性能。他们家的成绩表格很不错,可以根据不同的型号、测试条件及分辨率来选择,是网页互动形式的,截图反而没了特色,推荐去自己挑选看看。

RTX 3080显卡的CPU瓶颈在哪?实测揭晓:反常识了

简单说下结论吧,大部分知道结果就行了,因为这个测试结果会跟常识相反,玩家不会按照测试结果来选择CPU的。

他们对比了1080p、2K、4K及5K四个分辨率,首先看1080p下,他们推荐至少酷睿i9-9900K或者锐龙7 3800XT,这样才不会有性能瓶颈。

在2K分辨率,推荐锐龙5 3600或者酷睿i5-10400F处理器。

4K分辨率下,CPU要求就更低了,过去5年来支持SMT多线程的CPU都可以,搭配锐龙5 1400或者酷睿i7-4790K都无压力。

到了5K分辨率,什么CPU都无所谓了,都不用考虑CPU瓶颈的问题了,因为这时候瓶颈在显卡上,换啥CPU都没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对RTX 3080显卡来说,分辨率越低,CPU越有可能成为瓶颈,所以需要高端CPU,而分辨率越高,瓶颈逐渐转到显卡上,CPU要求反而降低了。

RTX 3080显卡的CPU瓶颈在哪?实测揭晓:反常识了

CPU瓶颈测试就是这样,但是大家买CPU、显卡的时候完全不会这样考虑,RTX 3080显卡应该没人会用来只跑1080p画质,况且也不会有多少人五六千买个显卡,然后配个千元级CPU。

总之,CPU瓶颈测试看看就好,用来指导搭配没啥意义,但凡买到这种级别的显卡,玩家配的CPU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