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饿了么起诉美团逼迫商户二选一 索赔100万元

时间:2020-08-12 20:12:49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经营主体)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经营主体)、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商业诋毁纠纷、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正式披露。

饿了么起诉美团逼迫商户二选一 索赔100万元

经商家反映,二被告通过美团平台向商户推送了部分诋毁饿了么平台的信息,以及要求商家不与饿了么合作、只与美团独家合作的信息。

裁定书显示,原告(拉扎斯/饿了么)要求二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各种对商户采取的威逼手段,迫使其使用被告独家服务的行为以及停止诋毁原告商誉、虚假宣传等行为。

饿了么起诉美团逼迫商户二选一 索赔100万元

此外,拉扎斯(饿了么)还要求被告连续三个月在美团App首页显著位置以及美团网站显著位置刊登公告以消除不良影响,并向其索赔人民币100万元。

本案并未立即判决,而是依法移送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处理。值得一提的是,8月7日,王兴退出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一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