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阿里张勇第一 腾讯马化腾第二 丁磊第十

时间:2020-08-11 17:52:07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8月11日),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TOP50。50位上榜的CEO的平均年龄在54岁,管理公司平均市值为3654 亿元,其中女性CEO有4位。

从榜单来看,阿里巴巴张勇、腾讯马化腾、中国平安马明哲、招商银行田惠宇、美团点评王兴排名前5。此外,美的方洪波第8、网易丁磊第10,格力电器董明珠第11。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阿里张勇第一 腾讯马化腾第二 丁磊第十

福布斯表示,今年上榜CEO所在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的有10家,远高于北京、上海、杭州。

深圳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的高产地带,以互联网巨头腾讯、保险龙头平安、中国最大的呼吸机生产企业迈瑞医疗、以及近年来享受苹果供应链盛宴的立讯精密与鹏鼎控股等为代表的企业2017年至今都有不俗表现。

此外,过去几年半导体行业估值整体上升,带动CEO上榜人数增加,今年达到了5 位。上海在半导体的长期投入,将逐渐迎来收获;总部位于上海的中芯国际赵海军与中微公司尹志尧相继上榜。

据悉,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本榜单制作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 等基础财务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拥有2017-2019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2017至2019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阿里张勇第一 腾讯马化腾第二 丁磊第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