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官博宣布《最后生还者2》获得Blog编辑选择奖

时间:2020-08-08 02:30:1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PlayStation官方博客编辑Gillen McAllister日前撰写文章,将《最后生还者2》列为编辑之选。表示这款游戏的叙事剧情和动作冒险发挥出色。

PS官博宣布《最后生还者2》获得Blog编辑选择奖

原文如下:

现在顽皮狗制作的《最后生还者2》在全球推出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游戏,可以吸收和思考其复杂和惊心动魄的剧情。当然以下的分析含有介绍。

如果说2013年的第一部关注的是连接纽带,那么续作则是对暴力循环的研究。总监尼尔·德鲁克曼在《最后生还者2》艺设集的前言中问道:“为了给你爱的人伸张正义,你会走多远?”这种经历会如何改变你?会有什么后果呢?”

顽皮狗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既令人不安又令人着迷。它们也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相当直接和熟悉。故事在另一个被蹂躏的现代美国展开;将这些人物推向极端的环境。然而,他们的动机和反应都浸透在现实主义之中,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理解他人的观点同样现实,但要做到这一点却困难得多:这使得这种令人惊讶的双重叙事成为了一种绝妙的手法。

逐渐意识到冒险转换到艾比并不简短的中场休息而是另一半游戏的开始并不容易。当然对我来说最终工作室已经达到了它的目标: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她的故事中,就像我投入到艾莉的故事中一样。而在当两个人最终因冲突而相互碰撞时我也感到恐惧和不安。

也许你和我一样,在紧张的剧场战斗中,或者在最后绝望海岸线冲突中,都处于矛盾之中。也许你一直是某个观点的坚定捍卫者,或者发现自己在改变原来坚守的忠诚。最终,它引发了深入而真实的讨论——至少在那些我交谈过的人当中是这样的——讨论的主题是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在这部夏季大作中遇到的。令人不安的?肯定。重要吗?绝对的。

对游戏的投入也因这是我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最逼真的电子游戏角色而变得更加容易。

我会不断地打开拍照模式,并移动屏幕来观察面部反应。在艾比寻找欧文的过程中有相当安静的思考时刻。当艾莉再次为生存而战时,被太阳灼晒的脸上明显显露出她的情绪疲惫。这是第一款我觉得我可以通过看着他们的眼睛看到每个角色用内心思考他们周围事件的游戏。如果你想自己看,可以加载模型查看器和解锁艾莉和艾比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人物模型。放大他们的脸:不仅仅是通过身体上的伤疤。他们各自的、交织的旅程的情感余波也都在那里逐渐形成。

现实主义也渗透到战斗系统中。从第一款游戏中进一步完善而来,系统可以在立刻从紧张的潜行切换到全力以赴的行动。但是完善任何一种方法都需要时间。

你并不比你面对的那些敌人有更好的装备,而且机会很少对你有利。就像任何一款游戏一样,当你沉浸在游戏的节奏中,笨拙比熟练更重要。这段时间的调整很好地适应了我在这些情况下的恐慌感:当我躲避枪弹时,自己没有打中,而当我疯狂地挥舞着拳头,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惧时,却没能击中目标。

至关重要的是,游戏从来没有歌颂在一个后末日世界中生存所固有的暴力。从简单的铁丝栅栏在一大群人的重量下倒塌的恐怖,到与鼠王对峙的揪心恐惧,当然在本作中,顽皮狗更喜欢人类的冲突。随之而来的则是名字、面孔、紧张的局势和艰难的决定。

与游戏的叙事相匹配的是,这款游戏也让工作室可以毫不费力地戏弄(掠食)我的情绪,将我带进盲目复仇的强大思潮中,并在愤怒消退时将我推向值得质疑的责任一侧。喜悦被厌恶所取代,并最终在生存需求面前屈服,在人类的自然分裂主义,部落主义面前屈服。

这是一种权力幻想。你不可能一拳就击倒循声者,或者悄无声息地经过一个巡逻队而不感到兴奋。但是,当经验解锁和完美的战斗被小心翼翼地并列在一起,来对抗日益增长的对无力感的恐惧时,并没有意料之中的宣泄感。如果不是共谋考虑,玩家要至少参与两条破坏性的复仇之路,以及由此引发的无情的暴力循环。但传达其中固有的悲剧信息是很重要的,自我实现的希望也很明显。这都是为了艾莉,艾比和我们。

这是拥有最佳叙事和最极致冒险的游戏。

0
7.6
已有1355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