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前SIE总裁:次世代3A游戏开发成本更高 呼吁12-15小时的3A游戏

时间:2020-06-24 09:01:07
  • 来源:wccftech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即将翻过的这个世代,是大作的时代,涌现了一大批的大作,譬如《荒野大镖客2》、《GTA5》、《巫师3》等游戏。当然也是预算高涨、不断跳票和开发商经常加班加点的时代。随着PS5和XSX即将到来,随之一起的将是有史以来细节最丰富和预算更贵的游戏世界,问题就出现了:游戏行业还会继续痴迷于这么庞大世界的游戏吗?

前SIE总裁:次世代3A游戏开发成本更高 呼吁12-15小时的3A游戏

在GameBab Live会议上,SIE前总裁Shawn Layden表达了对次世代游戏开发成本倍增的担忧。今天的3A游戏,开发费用从8000万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这还没有算上市场宣传费用, Layden认为次世代3A游戏的开发成本将不可避免地更高。因此Layden在次世代主机上更想看到更多时长只有12-15个小时的3A游戏,就像是玩家在PS1和PS2时代经常看到的那样。

“让每一个冒险游戏都提供50-60小时的游戏体验是非常难的,因为这将需要更多的成本。最后,你可能会把一些有趣的创作者和他们的故事赶出市场,如果这是他们必须要达到的门槛的话。我们必须重新评估。是否还有另外一个答案?不再是花5年时间开发一个80小时的游戏,那花3年时间提供一个15小时的游戏怎么样?这样的话成本是多少?这仍然是一个完整的体验吗?个人认为,作为一个老玩家,我会欢迎回归12-15小时的3A游戏。”

Layden还表示12-15小时的3A游戏,就像是一个精心编辑的文学作品或电影一样,更加紧凑,内容更吸引人。

此外,Layden还谈到了老生常谈的话题——游戏价格。多年以来3A游戏的价格一直是60美元,但随着开发成本的增加,Layden认为3A游戏的价格应当有“一些弹性”。

“自从我入行以来,游戏的价格一直是59.99美元,但是游戏的成本已经涨了十倍。如果你在价格点上没有弹性,但在成本线上有巨大的波动,那么这种商业模式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我认为次世代将会看到这两种需求的碰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