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剧透警告!制作人和叙事总监解答《最后的生还者2》争议剧情问题

时间:2020-06-23 20:44:12
  • 来源:IndieWir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最后的生还者2》的剧情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从而导致玩家评分和口碑暴跌。为此,《最后的生还者2》制作人同时也是顽皮狗总裁的Neil Druckmann和游戏的叙事总监Halley Gross接受了外媒IndieWire的采访,针对游戏中极具争议的剧情进行了解析。

前方剧透警告!!!!

剧透警告!制作人和叙事总监解答《最后的生还者2》争议剧情问题

问:《最后的生还者2》的剧情似乎是完整的前后呼应。开头有弹吉他,结尾也有,杰克逊和西雅图剧场的音乐,博物馆和水族馆,艾莉对太空的爱和埃比对高空的恨相呼应等等。可以谈谈为什么会想让本作有两个完全呼应的部分吗?

Neil Druckmann: 前作中,最让人激动的点在于对游戏角色替换:游戏开头是乔尔,到了某个转折点就换成了艾莉。上次的成功给了我很多灵感,我们决定在新作中增强这种感觉,让你能够和(一个意想不到的角色)建立共情。而在新作中,玩家已经和艾莉、乔尔建立起了联系,所以我们让他们(艾莉、乔尔)经历了一场悲惨的故事,让大家开始一场复仇之旅,然后再切换到这个杀了乔尔,完成复仇的人身上,这个已经完成了艾莉想做之事的人,是如何挣扎生存。我们试图挖掘出你所说的这些相似之处,尽管不太明显,但还是想展现出这些不同环境下的角色本可以成为朋友。

问:为什么在杀死乔尔的剧情出现之前,要让玩家先操作埃比在杰克逊游玩呢?

Halley Gross:我们希望给大家一个从开头就与埃比建立共情的机会。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让大家扮演这个角色,和她共度时光,看到她脆弱的一面和她害怕的东西。我们知道埃比害怕高空,她和欧文之间有一段若即若离的暧昧关系,而他们有可能分开。我希望在大家还不知道她是一个“反派”前得到这些信息。

问:前作中,玩家能够化身乔尔,为了保护艾莉而杀了很多无辜的人。但在2里,好像是角色在抵制玩家的操作。我们玩的时候操作埃比攻击艾莉,不过埃比在最后却放了过艾莉。同样,操作艾莉去攻击埃比,艾莉也会选择了让埃比活下来。

Neil Druckmann: 我觉得1代的结尾之所以让很多人产生共鸣,是因为在一开头我们做了很多事把玩家真正地代入到了乔尔身上,去关心艾莉。比如1代初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打算让乔尔一开始就照顾艾莉,而是让泰丝做出这个决定。我们也知道乔尔的有些决定玩家并不是很认可。就算大家玩的时候没有和乔尔产生共鸣,但是到了游戏结局处,我们也在暗示乔尔会这么做,并让玩家们认可这一行为。当玩家并没有融入到角色中去,但游戏又让他们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时,就会发生值得思考的事情。大家这时候所做出的决定会和自己被动接受信息时截然不同。

问:大多数玩家会认同乔尔在前作结局中的行为。但在2里面大家却发现艾莉完全不一样,玩家们也备受烦恼。是不是到她与埃比在圣塔芭芭拉缠斗时她才理解并且释怀了这一切?

Neil Druckmann: 乔尔替艾莉做了决定。现在艾莉必须承担这个选择的后果。但在这里我不会对此多做评价,因为我们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对于乔尔来说,同意艾莉这个决定是和他的人物形象相符。他在前作中就是一个愿意不惜一切保护自己所爱之人的人。

剧透警告!制作人和叙事总监解答《最后的生还者2》争议剧情问题

问:游戏最大的剧情转折在于你们对视角上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比如艾莉知道乔尔为她所做的事的真相后,依旧选择了为他报仇。这种信息差导致了艾莉和玩家之间出现了较深的分歧。

Halley Gross:艾莉有一种幸存者的负罪感,她患上了 PTSD,她一直被自己失去了东西所困扰,比如埃比从她身上夺走的东西,还有乔尔告诉她真相后,被自己和乔尔的关系所困扰,并深受伤害。而这些细节的堆砌能让大家逐渐理解这个内向不善吐露心声的艾莉,跟随艾莉的脚步我们就能去了解她这些记忆,也会慢慢地了解她为什么会这样。最开始大家也许只会想“tmd他们杀了我爸!”,不过慢慢地大家会意识到“好吧,这件事上艾莉是否会有内疚?会不会在某种程度上艾莉觉得自己夺去了乔尔的什么东西”

Neil Druckmann: 游戏中的闪回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乔尔在开头部分就死了)我们再过多的展现乔尔。所以需要加入闪回来告诉大家艾莉为什么开始这段旅途。但我们不希望这些闪回只有温馨的片段,因为角色也需要有所成长,不能停滞不前。

Halley Gross:整个剧情展现出了角色们所做之事的结果。加入闪回如果没有解释乔尔做这个决定产生的后果,没有揭露出让艾莉和乔尔越发疏远的秘密,是不符合游戏主题的。

Neil Druckmann:因为上一作的结局比较模糊,虽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我其实对此有些害怕。这么多年以来大家都在争论着“艾莉是否真的知道乔尔在对他撒谎?是否知道乔尔在撒谎但出于对乔尔的爱并没有表现出来?”等等这一类的东西,我们希望闪回能展现出:艾莉是不是已开始就在纠结这件事,当然这也困扰着她和乔尔的关系,随后艾莉开始怀疑自己,她以为自己能够释怀但实际上不能。这种痛苦最终将她吞噬,最后迎来了爆发。

在每个阶段,我们都提供了一段不同的笔记,希望玩家们去思考艾莉和乔尔之间的关系。你们可能认为“乔尔死的时候还在想着艾莉恨他”,但是到结局的部分我们呈现出了和你们之前的思路完全不一样的内容。

问:这里特别要问一下最后一段闪回,游戏的框架好像是:艾莉要在痛苦中理解了乔尔为什么要救她,并且最终原谅他,这是为什么?

Halley Gross:我认为这样做是对的。艾莉花了两年的时间去思考这件事——自己应该去与乔尔和解。艾莉原谅埃比则是一场更加艰难的旅程。埃比深深地伤害了她。就当艾莉可以对自己说,“好吧,我准备原谅乔尔的”时候,困难又升级了:她能够在自我毁灭和所爱之人毁灭前完成自我救赎吗?

剧透警告!制作人和叙事总监解答《最后的生还者2》争议剧情问题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7.6
已有1355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