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用电子游戏治疗儿童多动症 已获美国监管许可

时间:2020-06-19 16:46:54
  • 来源:FDA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FDA)通过第一个具有疗效的游戏“处方药”,用于帮助有多动症(ADHD)的儿童提高注意力。这款游戏名为《EndeavorRX》,由游戏开发商Akili Interactive开发。

用电子游戏治疗儿童多动症 已获美国监管许可

《EndeavorRX》经过七年的5项临床试验,基于600多名儿童进行了研究,受试者经过每天25分钟、每周5天、连续4周的数位游戏治疗,在治疗前后进行注意力集中测验、学业成绩评估和其他评估。

用电子游戏治疗儿童多动症 已获美国监管许可

结果显示在治疗4周后,至少都有一项可被测量的注意力问题获得改善,而在治疗1个月后,大约一半的患者家属认为其孩子具有显著的改善,在治疗2个月后,则增加到68%的患者家属认为其孩子具有显著的改善。该临床成果于2月24日发表在《The Lancet Digital Health》。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已授权医生可以为患有多动症的8-12岁儿童开处方,让他们通过iPhone和iPad玩游戏。并指出这款游戏为治疗儿童多动症提供了一种非药物选择,这是数字治疗领域发展的一项重要例子。

用电子游戏治疗儿童多动症 已获美国监管许可

那为何游戏可以治疗儿童多动症?其原理为衡量人类大脑在同时多工运作的过程中,如何在目标导向的环境中做出反应,再通过演算法强化大脑中的某些神经网络。过去还有研究者试图通过电玩游戏治疗阿兹海默症,或是缓解烧烫伤患者的痛苦,但正式通过FDA核准,成为治疗处方,还是第一次。从今以后,虚拟处方已经成为现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