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穿越火线的人:白鲨,电竞梦想的“代言人”

时间:2020-06-18 14:26:09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嘻嘻嘻

距离第一届CFPL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那个时候,CFPL还是腾讯游戏和GTV游戏竞技频道合作举办的电视联赛。如今GTV频道早已作古,CFPL则伴随着《穿越火线》那强大的生命力转移到了互联网线上平台,随之而来的,是中国电竞生态的全面迸发,以及第三代电竞人生态的演进。

穿越火线的人:白鲨,电竞梦想的“代言人”

同为最早一批的CF职业选手,白鲨的身份相对于其他的队友们来说,着实有些特别。他是《穿越火线》的三大狙神之一,由他领导的东珈精鹰拿下了第一届CFPL联赛的冠军。他是第一期“穿越火线终身荣誉”,并以穿越火线形象大使的身份活跃至今。对于多数的CFer和CF职业选手来说,白鲨的名字相当于《穿越火线》的整个电竞事业对个人的最好交代:拼搏奋斗的电竞精神、冠军奖台之上的胜利荣誉,当然也有物质生活上的极大丰富。

这些,白鲨本人都没有否认,他认为自己在CF电竞事业上的耕耘给了他非常多的回报,谈及人生哲学和精神境界之余,白鲨也毫不避讳自己在名利方面的收获。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光靠梦想是没法喂饱所有的从业人员的,体面且能够实现自我的职业反馈,是所有从业者的心声。而白鲨懂得这些,即便他已经成功跻身到了金字塔的上层,但他依然没有忘记当年摸爬滚打的日子,某种程度上来说,电竞人的身份已经和白鲨的人生牢牢地绑定在了一起,他的人生轨迹代表了众多第三代电竞选手们的生涯缩影。

穿越火线的人:白鲨,电竞梦想的“代言人”

褪去职业选手的巅峰状态以后,白鲨将自己在职业赛场上积累下来的经验转投到了战队运营上。离开管理混乱、难以为继的东珈之后,他在EP开始了自己的运营生涯。从选手阵容到比赛策略,乃至厂商赞助,这期间白鲨积累了很多实用的经验,也学到了一些教训。在熟稔各个运营关节之后,他愈发察觉到EP俱乐部的高层决策与自己作为职业选手的直觉之间,有着难以调和的矛盾,甚至在一些用人和战术等关键环节上也出现了分歧。在感受到CFS世界大赛的氛围之后,白鲨意识到,自己不愿意在CF的电竞事业上留下遗憾。

凭着一腔热血,白鲨成立了和自己的ID昵称同名的俱乐部,召集了曾在东珈的老队友Solo和秀Bi,能和曾经的袍泽们再度走上CF的电竞舞台,让他倍感宽慰。当问及是否曾有生涯计划,以及有没有考虑到失败的后果时,白鲨表示完全没有过这种想法,只有实干才是检验一切可能的唯一标准。这也许这就是大部分身为电竞人的觉悟,只有拼搏才能胜利,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即使要面对失败的风险和不确定的未来。

穿越火线的人:白鲨,电竞梦想的“代言人”

作为一位电竞人,白鲨也为俱乐部,为CFPL联赛和选手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白鲨坦言,其实投入到战队建设中的茫茫多的资金倒还是其次,这也是他一直强调的一点,CFPL的环境足够健康,足够撑起投入和回报的健康循环。真正让白鲨感到遗憾的是,电竞事业榨取了太多的个人生活,梳离了他与家人之间的联系。高强度的直播和穿插其中的解说与战队管理,让通宵达旦变成家常便饭,有时只有在睡觉之前的一小段时间里,白鲨才有机会和妻子聊聊。他非常感谢妻子能够在身后默默支持和理解自己,对于这个非常消磨健康和意志力的职业生涯来说,白鲨与他身边的人都不容易。

而这也是多数依然奋战在电竞事业上的“老将”们正在经历的苦战,当大家都看到电竞梦想光环之下的名与利,并对之趋之若鹜的同时,往往容易忽视了梦想背后的勇气和付出。就像GTV的消亡和CFPL的前进,时间会让一些偶然变成必然,只有时刻保持努力和改变的决心,才能在CFPL,乃至整个电竞产业当中,保住属于自己的电竞梦想。

穿越火线的人:白鲨,电竞梦想的“代言人”

也许这就是白鲨至今依然保持着《穿越火线》形象大使的原因,除了本人在问询之下委婉承认的颜值以外,白鲨那挺进的觉悟,对于名利不骄不躁的态度,以及对牺牲和付出的淡然处之,让他成为了CF电竞梦想的最佳代言人,就像当初CFPL联赛的副标题一样,是一个“可以触摸的电竞梦想”。

而在白鲨看来,CFPL近来引进的席位制度,也正在塑造一个更加良好的联赛和选手生态。大俱乐部的加入为CFPL注入了一股异常新鲜与沸腾的血液,除了阵容方面的大规模洗牌以外,更加严谨且高效的训练和比赛规划也让业内的赛事变得更加正规,更加激烈。这其中白鲨认为最为重要的改善,就是联赛的工资待遇有了显著的提高,各个战队的选手们都过上了更好的物质生活,他们的努力都有了更好的回报。

即便这意味着白鲨身为俱乐部的老板,一年得多开不少工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