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618红包广告”疯狂弹窗!原来是搜狗输入法强制推广

时间:2020-06-07 20:11:3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liyunfei

618电商大促正在火爆进行中,各个平台、商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有人趁机浑水摸鱼。近期,不少用户的电脑频繁出现托盘区闪烁弹窗,点击后会打开淘宝天猫的6.18促销网页。

“618红包广告”疯狂弹窗!原来是搜狗输入法强制推广

难道是淘宝天猫的新手段?据火绒安全报告,经过工程师溯源调查后发现,该弹窗均竟然来自于用户量极大的搜狗输入法!

据介绍,搜狗输入法的这个广告配置通过云控下发,无法通过设置关闭,而且除了疯狂弹窗,还存在统计用户浏览器浏览历史数据等越位行为,符合广告程序的定义。

“618红包广告”疯狂弹窗!原来是搜狗输入法强制推广

根据分析,搜狗输入法通过云控,向用户下发专门添加了用以在6.18期间弹窗的相关组件,而该组件与“搜狗输入法”主程序功能之间并无任何关联作用。

用户安装运行“搜狗输入法”后,就会频繁收到托盘闪烁弹窗,如果不小心点击,就会打开关于天猫6.18整个推广促销网页。

虽然右键可暂时退出该弹窗,但根据其云控下发的配置,5小时后仍旧会再次顽固弹出,循环往复,严重影响用户的正常上网及工作。

“618红包广告”疯狂弹窗!原来是搜狗输入法强制推广

更为严重的是,搜狗输入法还会收集用户本地的安全软件、广告拦截工具的运行状态,甚至搜集用户IE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历史记录数量、页面标题数量,并回传至后台服务器,推测是用于制作用户画像,进行精准推广。

该行为涉及隐私数据,严重越位,存在损害用户权益的风险。目前,火绒已对该软件中广告模块进行拦截查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