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庆余年》超前点播被判违法 爱奇艺称保留上诉权利

时间:2020-06-02 20:30:28
  • 来源:新浪娱乐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6月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宣判“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判决称“超前点播”违法,构成违约,被告爱奇艺向原告连续15日提供原告原享有的vip会员权益,被告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庆余年》超前点播被判违法 爱奇艺称保留上诉权利

事件回顾:2019年热播剧《庆余年》上线爱奇艺,有会员用户发现,收看该剧还需要再额外付出单集3元的“超前点播”费用。

《庆余年》超前点播被判违法 爱奇艺称保留上诉权利

购买会员已经付费,看热播剧为何还要再付费?原告认为爱奇艺“超前点播”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遂将其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如今超前点播一案尘埃落定,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进行什么样的提示,协议内容都不得对VIP服务者的权利进行减损,这等减损必须征得消费者同意,只有消费者本人有权利决定是否放弃这项权益,相关视频平台不恰当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以及相关的合同权利。

针对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一审结果,爱奇艺表示超前点播模式的推出,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观看需求。爱奇艺称:“感谢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法庭并没有否定我们的探索和尝试,肯定‘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此外爱奇艺表示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对于其他判决信息,保留上诉的权利。

《庆余年》超前点播被判违法 爱奇艺称保留上诉权利

业内人士指出,爱奇艺输了官司仍然嘴硬,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歉意。这样的态度不可能指望爱奇艺会积极调整,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无异于天方夜谭。也有媒体表示,视频网站应该遵循商业条款、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一旦擅改合同就失信于人,不仅仅是吃相难看,更是变相赶跑用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