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珠峰身高将更新!国家高程测量登山队站上喜马拉雅之巅

时间:2020-05-27 11:37:5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陶笛

据媒体报道,5月27日今天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式登顶珠穆朗玛峰,随着中国测量登山队队员成功登顶,珠峰“身高”将迎来历史性更新。

珠峰身高将更新!国家高程测量登山队站上喜马拉雅之巅

数字记录的不只是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程,是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探索。数字背后,更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和与珠峰的不解之缘。

这次珠峰测量登山活动究竟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从专业队员、科研人员到登山爱好者,想要完成登顶的壮举又将面对何种考验?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在向珠峰峰顶挺进。 当日2时10分许,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陆续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着世界海拔最高的珠峰峰顶挺进。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自然资源部会同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组织了2020珠峰高程测量工作。4月30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珠峰大本营召开,宣布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珠峰身高将更新!国家高程测量登山队站上喜马拉雅之巅

2020年5月25日,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的45周年。开展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珠峰高程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这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为推动珠峰高程测量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测量工作的科学性、高程成果的精确性,自然资源部组织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的精锐力量,编制珠峰高程测量技术设计书和实施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