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腾讯游戏: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恶意申请退款情况频发

时间:2020-05-25 16:55:4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财经网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未成年人在网络游戏中大额充值遭遇退款难问题。

腾讯游戏: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恶意申请退款情况频发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腾讯游戏方面表示,对于疑似未成年人的充值行为,腾讯游戏有一套完善的受理渠道,一般情况下家长需要提供未成年人充值的证据,但是考虑到家长在实际举证中的客观难度,腾讯游戏会根据用户提供信息和后台数据进行对比判断,得出是否未成年充值的结论。

据腾讯游戏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不完全统计,腾讯客服平均每天会接到超过20起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的恶意申诉。这些成年人在游戏或者是网络平台消费之后,然后再以未成年人的名义进行申诉退款,达到免费“消费”的目的。

对此,腾讯后台有相应的判定程序,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认定消费者是否为未成年人用户,从而决定是否支持申诉人的退款请求。不过,腾讯方面不便透露判别是否为未成年人的判断依据。

5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二)》,明确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参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款项的,法院应支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