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律师实名向监管部门反映:丰巢与中邮智递合并涉嫌垄断

时间:2020-05-14 18:58:10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丰巢开曼的子公司丰巢网络与中邮智递及其股东签署一揽子交易协议。交易后,中邮智递原股东中邮资本、三泰控股、浙江驿宝、明德控股将减资退出中邮智递,中邮智递成为丰巢网络的全资子公司。

律师实名向监管部门反映:丰巢与中邮智递合并涉嫌垄断

现据财经网报道,近日,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维维等三名律师,实名向国家市场总局反垄断局反映情况,三位法律业内人士认为,丰巢与中邮智递合并涉嫌经营者集中,而且已经达到了《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顺丰系丰巢和邮政系中邮智递的经营者集中需要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

报道称,维维律师与中闻所金顺海律师(中闻所执委、反垄断领域专业律师)、杨帆顾问(行政法专家、法学博士后)研究相关材料后发现,丰巢并购中邮智递之后,智能快递柜行业出现经营者集中行为可能导致的排除、限制竞争,以及对消费者权益的漠视,王维维律师认为,最近的丰巢收费风波中已是恶果初显。

2019年丰巢与中邮智递两家公司的快递柜行业市场份额之和为69%,其中丰巢占44%,中邮智递占25%。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