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杜比全景声不逊于PS5声音引擎 同样能模拟上百个声源

时间:2020-03-22 17:20:20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在Mark Cerny主持的PS5发布会上,他表示PS5将使用Tempest引擎处理3D音效,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模拟上百个声源,而杜比全景声最多只支持32个声源。

对于这一波宣传,杜比显然感觉自己很委屈,他们昨天在杜比全景声的开发者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博客,虽然全文主要都限于技术层面的讨论,但代入上下文再理解,显然就是在对索尼说:“不要靠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我们杜比全景声也是能支持上百个声源的。”

杜比全景声不逊于PS5声音引擎 同样能模拟上百个声源

这片开发博客以问答形式呈现,开门见山地提示索尼那波发言。

问:杜比全景声真的只支持32个声源物体吗?

答:不是的。杜比全景声的技术支持同时上百个声源物体。

话虽如此,我们要援引第一批全景声游戏开发者的建议:虽然声源物体是很好用的工具,但开发过程中应该克制添加声源的冲动,因为同时有太多声源的话,会造成令人迷惑的声场。

开发者还建议,尽量避免把所有声源物体混合成一个水平面的‘声床’,这是一种不必要且效率低的工作方式。目前次世代游戏开发者都是把‘声床’和声源物体搭配使用。更多并不意味着更好。

虽然文章主旨有点火药味,但其余大部分的讨论都十分理性,甚至还对索尼进行了赞赏。

问:你对索尼在3D音效方面的努力怎么看?

答:索尼通过PS5为玩家们呈现3D音效的努力非常令人振奋,这和我们几年前开始用杜比全景声支持游戏开发时的精神是一样的。现在市面上已经有许多杜比全景声支持的产品,形式多样,包括电视、AVR设备、迷你音响、手机、PC硬件、主机硬件、耳机产品等。杜比全景声支持的产品价格范围也很广,最低廉的支持杜比全景声的设备仅有15美元。

索尼的Tempest立体声引擎和微软Windows Sonic空间音效平台是异曲同工的,音效团队可以通过更强大的3D音效平台打造作品的音效。我们认为这是各大游戏工作室的重大里程碑,我们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这意味着索尼也将致力于音效技术的革新,为PS5建立真正的3D音效平台。

虽然我们通常最关心的都是游戏画面的帧数、分辨率和特效,但其实音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层次有细节的音效能够极大提升临场感。所以虽然索尼和微软都没有使用杜比全景声技术,但他们也都在次世代主机上搭载了3D音效引擎,期待看到他们的实际表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