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时间:2019-12-20 15:25:44
  • 来源:Twitter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跳跳糖

知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今日(12月20日)发表推特,给今年(在日本)发行的电影排出了前五名,其中包括一部国产电影《大象席地而坐》。

小岛推特: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寄生虫

《寄生虫》是2019年韩国黑色幽默惊悚剧情片,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和朴素淡主演。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失业司机金基泽(宋康昊)和妻子忠淑(张慧珍)及两名孩子一同住在破旧公寓的半地下室里,以替Pizza店折包装纸盒维持家计,生活朝不保夕。一天,长子基宇的好友敏赫因出国留学而拜托基宇接替富裕家庭的家教工作,成为朴多惠的英文老师。基宇之后介绍妹妹成为多惠弟弟多颂的艺术治愈老师,接着一家用计令朴家辞去原本的司机和管家,好让爸爸妈妈也能在朴家有份安定工作。金家一下子变得十分幸福。

为庆祝多颂生日,朴家去露营了,金家亦趁机当起豪宅的临时主人。忽然,前管家在大门按铃,说走得太匆忙,在地下室遗留下重要的东西,希望可以取回。慌乱的金家让管家进来后,事情变得失控……

边境

《边境》(瑞典语:《Gräns》;英语:《Border》)是2018年的瑞典剧情片。由阿里·阿巴西执导,主演包括埃娃·梅兰德及埃罗·米洛诺夫,故事讲述一名能够闻岀罪恶的“女性”遇上一名同类“男性”而引发的人性、罪恶及爱恨交织。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本片改编自约翰·林德科维斯特的同名短篇小说。该片最先于2018年5月10日的戛纳电影节首映。其后定于2018年10月26日在美国作有限上映。全球赚得77万美元。本片于全球引起不少的话题性及争议性,主要的原因在于其剧情走向离奇难以猜测及题材新颖。而在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中,此片获得1项提名,包括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

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是一部2019年美国史诗式犯罪电影,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和监制,史蒂芬·泽里安编剧,改编自查尔斯·布朗特的2004年回忆录《我听说你漆房子》。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该片通过二战老兵弗兰克·希兰的视角,讲述了战后美国有组织犯罪的故事。弗兰克·希兰是一名骗子和杀手,曾经在20世纪最恶名昭彰的人物身边工作。该电影跨越数十年,记录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悬案之一,即传奇工会领袖吉米·霍法失踪案,以宏大的故事之旅,展现有组织犯罪的隐秘通道:其内部运作、仇敌以及与主流政治的瓜葛。

大象席地而坐

《大象席地而坐》是由已故导演胡波(笔名胡迁)执导的唯一一部长篇电影作品,由章宇、彭昱畅、王玉雯、李从喜等主演,于2018年2月16日在德国柏林电影节首映,同年11月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满州里动物园有一头大象,每天坐在那里。为朋友出头的少年、为弟报仇的恶霸哥哥、身陷囹圄的女生,卡在世界灰暗的缝隙里无法脱身,却挣扎着去看大象。萧瑟寒冬的一天,绝望身影在不对称不平衡的影像中碰撞,爆裂了压抑的沉郁,在粗糙布景、朦胧灯光的低成本制作中肆意蔓延。

冷战

《冷战》(波兰语:《Zimna wojna》英语:《Cold War》)是一部2018年帕维乌·帕夫利科夫斯基执导的波兰剧情片。

小岛秀夫评年度5佳电影 国产片《大象席地而坐》上榜

该片讲述了一对背景、性格截然不同的年轻人之间炽热的爱情故事。1950年代冷战期间,在斯大林统治下的波兰和自由放纵的巴黎,一位追求自由的音乐家和一位满怀激情的年轻女歌手坠入了爱河。两个人毫不般配,却命定纠缠。影片以50年代冷战期间的波兰、柏林、南斯拉夫和巴黎为背景,描绘了艰难时代中不可能的爱情故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