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支付宝催生40余种奇葩职业 月收入过万不是梦!

时间:2019-12-06 14:09:30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12月6日)支付宝平台首次公布在其平台上诞生的新奇职业。自2004年成立至今,催生了40余种全新职业,直接创造了近700万人次就业。

这些职业有收钱码系统内软件开发师110万名;向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小商家推广收钱码的数字微客170万名;蚂蚁森林种植员40万人次;调试安装刷脸机具的物联网技师50万名;小程序开发者100万名;单车运维师3万名等等。

这40余种新职业的特点是:

1.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兼职,三分之一兼职是在线完成。比如青团社提供的小众兼职,50%的报名者选择可随时随地线上接单的工作。

2.新职业从业者约一半生活在三四五线市县,数据标注师几乎全是小镇青年。如支付宝云客服,2-5线城市人数占比88.5%,数据标注师几乎全是小镇青年。

3.新职业不乏高收入者。比如推广收钱码的数字微客,既有个人兼职又有创业团队,做的好的团队单月收入可达数百万元。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表示,“数字经济刺激了临工经济和按需经济的繁荣,增加了就业的弹性空间,丰富了就业市场的毛细血管”。

支付宝催生40余种奇葩职业 月收入过万不是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