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数据公布:移动转出最多、联通转入最少

时间:2019-11-29 19:34:1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张伟健
  • 编辑:豆角

说了多年的携号转网业务,终于在27号当天正式落地,符合携转条件的消费者都可以在不改变号码的情况下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运营商。而对于此前试运行时出现的种种毛病,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在携号转网启动仪式上说,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发现部分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一些协议期限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等问题。工信部已监督电信运营商重点整改,并将持续监督检查,保障用户体验。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数据公布:移动转出最多、联通转入最少

那么,在携号转网落地以来,各大运营商之间的转出转入数据怎么样了呢?根据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6日,在转出人数方面,中国移动占比最多,超过了57%。也就是说,超过半数的转出用户都来自中国移动,除了其他因素之外,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数基数大应该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此外,中国联通的转出数量占比26.1%,中国电信转出用户占比16.3%。

转入数据上,中国电信的转入用户数则是占比最高,达到49.3%,也就是近半办理携转业务的消费者都选择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转入用户数占比28.1%,中国联通的则是最少,仅有22.6%的携转用户选择中国联通。整体上来看,携转业务的落地施行应该是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数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特别是中国电信。

其他方面,根据工信部透露的数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了1800多项系统建设改造,建成全国31个省份“携号转网”实时交互联动系统,现在已经率先达到了“小时级”携转效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