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机构称鸿蒙2020年将超Linux 成为第五大操作系统

时间:2019-11-29 19:31: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OS代码行数更少,安全性更高。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称,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将在2020年底超过Linux,成为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 

新闻视频:

Joy Tan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分布式、轻量级、紧凑的操作系统,同时具有强大的功能。比起市场上的其他操作系统,它的代码行数要少得多,所以安全性更高

她表示,鸿蒙操作系统与安卓及iOS的目的不同,开发者只需要进行一次应用开发,应用可灵活部署到多个不同的终端

“我们在几个月前才刚发布了鸿蒙,现在就已经有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超过Linux,成为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报告称,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全球范围),超越Linux成为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华为:机构称鸿蒙2020年将超Linux 成为第五大操作系统

报告统计显示,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

今年8月9日的HDC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正式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这是一款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

鸿蒙系统有四大特点: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生态共享,可实现模块化解耦,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

余承东表示,安卓有超过1亿行代码,内核就超过2000万行,但一般用户用到的代码不到8%,整体比较冗余,在IoT时代这既没必要也不需要。

而鸿蒙系统采用了“微内核”的设计理念,区别于安卓等系统的“宏内核”,微内核采用同一套操作平台,针对不同硬件能力的产品进行部署,并采用分布式架构,提升效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