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全球43亿个IPv4地址今日正式耗尽 将向IPv6过渡

时间:2019-11-26 18:00:53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平方

负责英国、欧洲、中东和部分中亚地区互联网资源分配的欧洲网络协调中心(RIPE NCC)今日宣布,全球所有43亿个IPv4地址已全部分配完毕,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IPv4地址可以分配给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大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

事实上,由于媒体之前的报道,人们对全球IPv4地址耗早有准备。而今天,这一时刻终于到来,全球所有43亿个IPv4地址均已分配完毕,意味着再没有更多的IPv4地址可以分配。

全球43亿个IPv4地址今日正式耗尽 将向IPv6过渡

RIPE NCC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确认,UTC+1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35分(北京时间22:35分),RIPE NCC从可用池中的最后剩余地址进行了最终的分配。如今,全球的IPv4地址已经耗尽。

事实上,IPv4顶级地址(top-level )在2012年就已耗尽。当时,所有IPv4地址空间已分配给全球五大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很快,这五大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就用尽了其所拥有的IPv4地址。

2011年4月15日,亚太区互联网注册机构分配了最后一个IPv4区块;2014年6月1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区分配了最后一个IPv4区块;2015年9月24日,北美区分配了最后一个IPv4区块。而今日,欧洲区也全部分配完毕。

全球43亿个IPv4地址今日正式耗尽 将向IPv6过渡

虽然IPv4地址耗尽,但世界各国早已开始布局IPv6。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今年9月曾发布数据称,截至今年5月,中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3.11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