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5 SSD需开发者优化才可发挥读取速度优势

时间:2019-11-24 00:06:40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关于PS5(和Xbox Scarlett),我们所知道的为数不多的事实之一是,它们都将使用固态硬盘。众所周知,固态硬盘没有机械运动部件,这不仅意味着更低的故障几率,而且读取速度更快。而且这一速度是质的变化。由于驱动器不再需要物理地寻找数据,所以读取几乎是瞬间完成的。

PS5 SSD需开发者优化才可发挥读取速度优势

是的,索尼在PS5中充分强调了SSD的潜在好处,从整体上和总体上看,似乎大家有一种期待,那就是以后游戏加载时间会神奇地全部消失。

但事实并非如此。和其他部分一样,这取决于开发人员如何选择使用SSD。如果他们选择实时传输更多密集数据包,或者他们只是并不为SSD优化游戏,那么SSD带来的好处可能就没这么明显。

《控制》开发商Remedy工作室技术总监米卡·维卡拉在接受PlayStation官方杂志采访时强调了这一点。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与Remedy之前所说的不一致,但重要的是要搞清楚发言的上下文。

维卡拉表示:“如果游戏在规模和视觉质量上保持不变,加载时间将变得几乎不引人注意,(在PS5游戏中)重新启动关卡几乎是瞬间的事情。”

“然而,由于现在做游戏可以使用更多的数据,也就存在为了节约成本加快开发速度而不做优化的情况,这将导致必须加载更多的数据,导致新作的加载时间与现在差不多。”

考虑到PS5是次世代新主机,这意味着购买的玩家想要通过它玩到更好看的游戏,而更好看的游戏需要更密集的数据,需要更多实时数据流,所以最后可能导致加载速度和现在变化不大——特别是那些没有为SSD做充分优化的作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