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空气能吃了?美国首次研发基于空气的人造肉:富含维生素

时间:2019-11-14 13:37:26
  • 来源:cnBeta
  • 作者:cnBeta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一家公司制造了首个“以空气为基础”的肉。该公司称他们使用NASA首次提出的一种方法,利用空气中的特殊微生物成分,生产出肉类替代品。

空气能吃了?美国首次研发基于空气的人造肉:富含维生素

该产品本身看起来很像蛋白质粉,但仅由空气中发现的元素组成,特别是二氧化碳,氧气和氮气,然后与水和矿物质营养素混合以形成碱,然后利用可再生能源和益生菌生产过程(发酵)。

这一过程与啤酒和酸奶的制作过程类似。而且与真正的肉类不同,制作过程只需几个小时,所需的土地面积相对较小,且完全不受天气或季节的影响。

空气能吃了?美国首次研发基于空气的人造肉:富含维生素

该公司称这种人造肉富含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2,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动物产品中)和营养物质,其蛋白质结构与真肉相似。这种源自微生物的食物不仅可以用于汉堡、玉米卷和香肠,还可以用于制作富含蛋白质的谷物、意大利面和饮料。

空气蛋白公司CEO丽莎·戴森:“我们需要生产更多的粮食,减少对土地和水资源的依赖。以空气为基础的肉类解决了这些资源问题。”

与其他真肉产品或者人造肉产品相比,目前尚无法断定这种基于空气的蛋白肉是否对人类会产生健康方面的长期负面影响,但在环境保护方面有可能击败前面两种产品。目前不确定空气蛋白肉是否会说服素食主义者使用,但对于人造肉行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飞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