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中国电影市场表现给力 亚太地区已成世界第一票仓

时间:2019-11-09 19:33:07
  • 来源:腾讯娱乐
  • 作者:嘟嘟
  • 编辑:豆角

近日在洛杉矶举行的美亚娱乐峰会(U.S.-Asia Entertainment Summit)上,有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电影票房规模已经高达167亿美元,占全球总票房的40.6%,亚太已经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地区。

中国电影市场表现给力 亚太地区已成世界第一票仓

“无论你是否喜欢,美国和中国的关系都在影响着亚太地区的发展。”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2020年中美关系将成为影响未来的关键因素,无论是从地缘政治还是娱乐业的角度来说都是如此。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迈克尔·艾利斯则指出,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去年影视行业直接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了484亿美元,直接创造了470万个就业岗位;在日本,影视行业对GDP的直接贡献是225.3亿美元,并且增加了52.1万个就业岗位;在韩国,影视行业为GDP贡献了75.3亿美元,并且提供了31.54万个工作岗位。

中国平均每天新增加的电影银幕数量超过了20个,不过每块银幕所带来的平均观影人数仍然只有1个,而在更加成熟的韩国市场则是4个。尽管人口比较少,但是韩国的人均银幕数量比中国和日本都要多,人均视频点播的普及率最高,达到了38%,而中国仅为14%,日本为13%。

其它数据显示,韩国去年出口了总价值6亿美元的电影和电视产品,其中大约31%是电影产品,69%是电视产品。韩国动画产业拥有5600名员工,这占到了电影产业直接就业率的16%。

中国电影市场表现给力 亚太地区已成世界第一票仓

今年迄今为止,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票房最高的三部分别是5.97亿美元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2.02亿美元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以及1.99亿美元的《蜘蛛侠:英雄远征》。好莱坞电影在日本票房最高的三部电影,则分别是9700万美元的《阿拉丁》、7400万美元的《玩具总动员4》,以及6900万美元的《狮子王》——这三部全都是迪士尼电影。

去年,一共有9部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票房超过了美国本土,其中包括两部超级英雄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和《海王》;两部道恩·强森主演的电影——《狂暴巨兽》和《摩天营救》;三部科幻动作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头号玩家》和《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以及两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电影——《巨齿鲨》和《憨豆特工3》。

中国电影市场表现给力 亚太地区已成世界第一票仓

今年到目前为止,有四部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票房表现优于美国本土,这四部电影分别是《变形金刚》的首部衍生片《大黄蜂》、《阿丽塔:战斗天使》、《哥斯拉2:怪兽之王》,以及《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迈克尔·艾利斯表示,好莱坞出品的电影经常被批评商业大片太多,缺少“以家庭为导向的电影”,但他表示:“这是一项业务,这些数字足以说明问题:这就是观众喜欢看的东西。只要观众喜欢这些电影,我们就会制作出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