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量子波动速读可以提高学习能力?想多了显然不可能

时间:2019-11-06 17:41:48
  • 来源:科普中国
  • 作者:科普中国
  • 编辑:liyunfei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10月的"科学"流言,其中就有量子波动速读可以提高学习能力?这显然不可能。

量子波动速读可以提高学习能力?想多了显然不可能

谣言:某教育机构组织6-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快速翻书阅读。海报称“孩子用此法,可在5分钟内,看完一本10万字的书籍,并能把内容完整复述出来,闭着眼也能和书发生感应”。把这种看书法叫做“量子波动速读(Quantum Speed Reading)”,揭示了物质的波粒二象性。称书中文字,可以波的形式运动和传播。当书中文字的波动传递到孩子大脑中时,被训练过的大脑可以接收这种波动,然后将其转变成图片、声音等信息呈现在大脑中,让读者在脑海中能够真正看到鲜明的图像,像看电影那样,可以对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甚至感受到作者的情感及写书的意图。通过“哗啦啦”地快速翻书,让书中的内容以“电影”的方式呈现在孩子的大脑里。此时,大脑的深层次意识就会苏醒,以超过目前阅读速度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方式来吸收或者感知信息。通过此法,可以培养孩子们一目十页的阅读技术,甚至不需要人眼观看,就可以在1-5分钟内读完一本10万字的书籍,并能完整复述内容。

量子波动速读可以提高学习能力?想多了显然不可能

辟谣摘要:人类在学习的时候,人眼对于信息的获取、大脑对于信息的处理都是有生理极限的,如此匪夷所思的量子波动速读,显然违背了基本常识。波粒二象性是量子力学里面的一个概念,通常针对微观物质,例如电子、光子等,量子研究的“波”的概念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水波、声波、地震波有很大区别。但无论波的概念如何拓展,书本上的油墨并不具备辐射和传播的功能,书本所承载的智慧和知识,更不会自动呈现到你脑子里。人类对量子世界的许多研究还处于理论阶段,更不要提应用到产品层面了。

量子波动速读可以提高学习能力?想多了显然不可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