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不必费劲扫码了!微信支付新增手机号转账功能

时间:2019-10-23 17:02:4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陶笛

如今通过微信向陌生人转账时需要加好友或者扫支付码,10月23日今天多家媒体报道,有网友爆料iOS版微信的支付管理中上线一项新功能——通过手机号向用户转账。用户需要在微信设置中开启手机号转账的使用权限,之后他人便可以通过输入收款方微信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码进行转账,收款后将自动存入零钱。

不必费劲扫码了!微信支付新增手机号转账功能

此前,微信的转账方式包括好友转账红包和面对面扫码,手机号转账无疑让微信的钱款交易更为便利。如果需要远程转账但又不想费力加对方好友,可以使用此方法。一个手机号对应一个微信账户的设置也让这样的转账方法更具可行性。

在iOS版微信中,用户需要打开“收付款”选项,并选择“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在页面最下方点击“手机号收款设置”,即可进入支付管理界面。在此界面中,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开启手机号转账功能。

不必费劲扫码了!微信支付新增手机号转账功能

现在,微信支付集手机号转账、好友转账、扫码支付和绑定银行卡于一身,功能也在不断拓展。微信支付曾在“88媒体开放日”表示,微信支付的日均总交易量超10亿次,连接5000万个体商户与商家。微信支付也已渗透到36个大行业以及100多个细分行业。而和微信支付同样占据市场巨大份额的支付宝也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在当前的趋势下,精细的服务更能吸引用户,微信和支付宝也在凭借着精细化运营相互竞争。

微信手机号转账功能现只对部分iOS用户开放,安卓版微信尚未发现此功能,不知何时会上线。

特别提醒:通过手机号转账,可千万别输错了手机号。

如不幸输错,微信方面给出的提示是,向手机号转账成功后不支持撤销,建议与收款方协商处理,若与收款方协商无果,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若用户需要,客服可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协助联系收款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