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layStation中文官网发布《最后的生还者2》大量细节

时间:2019-10-17 21:59:5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PlayStation中文官网发布了一篇全新博客——Neil Druckmann介绍《最后的生还者2》新细节,在里面官方详细介绍了《最后的生还者2》最初的灵感来源 ,艾莉的成长历程构思 ,新感染者“跛行者”,创造逼真生存体验,人类及动物敌人写实战斗等。

PlayStation中文官网发布《最后的生还者2》大量细节

游戏总监倾谈艾莉的成长、全新玩法和玩家在游戏中的作为所带来的影响

全文如下:

顽皮狗最近邀请了一批幸运玩家率先体验《最后的生还者2》,通过数小时的试玩体验,玩家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和脆弱的艾莉,也感受到了她残暴的一面。这部续作拥有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也有刻意打造、令人如坐针毡的暴力场面。

《最后的生还者2》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新玩法、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接续前作的动人剧情

《最后的生还者2》的总监Neil Druckmann接受了一次深度访问,为我们揭秘了这部雄心续作的更多细节。

最初灵感

最初灵感《最后的生还者2》的故事灵感是何时涌现的?Druckmann被这个问题逗笑了。他开始回忆2013年与艾莉的配音演员共同用餐的事。

Druckmann说:“当时我碰到了Ashley Johnson,跟她提出了制作Left Behind的想法。我告诉她我手头还有别的项目,然后简述了一下初步构思。她听完以后,在餐厅里就哭了起来。我当时心想‘但愿别人不要以为我欺负她之类的。’但那是我第一次对这部作品有了明确灵感。”

早在2013年,Druckmann就对故事的开头、过程和结尾有了大致构思。不过,随着开发的过程,结局很有可能出现不同走向。

“这就是作品的开始。首先有一个大概的想法,然后让更多人加入,将想法变成所有人的共同愿景,”Druckmann如是说。“电子游戏是一种合作型媒介,能让我们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艾莉的成长

与乔尔一起踏上跨越全国的旅程后,穿帆布鞋的主人公艾莉发生了很大变化。Druckmann说:“我觉得她已经完全成长了。

在第一部作品里,她想找一个人依靠。她曾对乔尔说:‘我认识的所有人要么死了,要么离开了我。除了你。’那时候她比较依赖乔尔。”

在《最后的生还者2》的开篇,艾莉与乔尔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艾莉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市开始了新生活,并结识了当地的幸存者。她与其中一位幸存者的关系变得尤为亲密。

Druckmann说:“蒂娜成为了艾莉多年来最好的朋友。她们相互调情,但艾莉并不清楚对方的真正想法。我们可以看到,蒂娜和艾莉的感觉非常相近。”

在这个惨遭疫情肆虐的世界里,艾莉终于度过了一段舒适而“正常”的生活——但这种生活注定无法持久。Druckmann暗示,艾莉将遭遇一件可怕的事,促使她踏上复仇之路。

Druckmann表示:“艾莉想把施暴者绳之于法,即使这意味着她必须孤身抗敌。”

新型感染者

现身许多游戏续作都会制造新挑战,但顽皮狗增加新型感染者时,并非单纯地为了创新而创新。续作中的新型感染者叫“跛行者”,是一种可怕的突变种,会喷射有毒气体。在创作时,工作室进行了细致考量,力求让其存在更为合理。

Druckmann说:“第一部作品里有不同阶段(感染者)的完整记录,所以在新作里,我们必须合理解释为什么会出现新阶段。为什么这些东西会突变?我们需要深入考虑,怎样的环境和多长的时间间隔会引发突变。”

跛行者不仅丰富了《最后的生还者》的世界,还能让玩家体验惊心动魄的新战斗。

Druckman说:“奔跑者能够快速拉进与目标的距离。循声者虽然行动迟缓,但一击必杀。而跛行者能进行大范围攻击,它们喷射出的酸性气体能灼烧周围的物体——包括你的皮肤。从试玩版里能看到,它们大多数单独行动。这样很惊险;因为你一旦碰触气体就会受伤,可这种气体又会阻碍你的视线,你必须小心奔跑者从雾气中突然冲出来攻击你。增加这种新型感染者,会让游戏格外刺激。”

拓展逼真的游戏玩法体验

打造逼真的游戏体验,是顽皮狗愿景的核心。在本作中,团队仍然坚持这一原则,同时通过更多的武器个性化、能力和行动选择性来扩展艾莉的玩法。

Druckmann表示:“我们追求逼真的体验,但这并不等于要照搬现实世界。首先,你没有和现实相同的选择。你的行动会受游戏控制器的限制。那我们该怎样才能打造出逼真的游戏系统和美学效果呢?实际上,艾莉无法像在试玩版中那样杀敌无数。但我们需要打造这种大场面,来营造紧张氛围。紧张氛围比合乎实际的杀敌数量更重要。

“游戏系统也是如此。如果你拥有能够决定你生死的武器,你就会精心保养它们,细心使用。你可以放大镜头,仔细查看武器,看看艾莉是怎样改造它们的。我们打造了栩栩如生的系统和视觉效果,能让玩家在某种程度上切身感受到她与这些致命武器之间的联系,还有在这个世界里生存意味着什么。”

除了挑战玩家的游戏技巧外,顽皮狗还增加了新的游戏机制,旨在激发玩家的情感反应:艾莉将首次面对来自动物的威胁。

Druckmann表示:“新作中增加了护卫犬这种人类敌人。它们能够嗅出幸存者的气味。艾莉四处走动时,留下的痕迹(气味)会随着时间而消散。但这种气味只要被狗闻到,她无论躲在哪里都逃不掉。人类无法做到这点;但杀死一条狗会比杀死一个人类更难受。”

写实的人类敌人

顽皮狗在技术上实现了大跨步,打造出了一款更加真实而严酷的动作游戏;与护卫犬的战斗只是其中一个例子。新作的各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能让玩家因游戏中的操作而产生情感波动——哪怕对人类敌人也是如此。

Druckmann表示:“在动作游戏中,我们希望尽可能真实地展现暴力。举例来说,游戏里所有的人类敌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奥马尔、乔等等。对顽皮狗而言,实现这一点并非易事。这需要大量的工作,不仅需要新的技术,还需要大笔录音投资……它们交流的方式非常复杂……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玩家觉得它们并非简单的NPC或无脑的障碍物。

“如果你打倒一个敌人,它的亲朋好友可能会悲痛地嚎叫它的名字。而敌人在情绪失控的状态下,也可能暴走,在战斗中做出不可预料的举动。所有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共同塑造出残酷却令人信服的体验。

“就像一些顶尖佳作一样,这款游戏能以引人入胜的方式激发玩家的思考。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

自主选择战斗时机

顽皮狗希望让玩家更深刻地感受到艾莉的行为产生的后果,因此自然会有人希望避免不必要的流血。对此,团队也给出了解释。

Druckmann表示:“我们希望让本作展现出尽可能多的可能性:玩家可能会被敌人发现,可以参与战斗,可以没打通关就逃走;同样的,我们也希望提供更深入的可能性,比如让玩家彻底消失的可能性。离开战场非常有挑战性,非常困难,但的确可以做到。不过,对于某些特定场景,我们会希望玩家参与战斗,并做出某些可能令人感到不舒服的行为。这些都是叙事的一部分,也是艾莉的旅程中的一部分。”

不过,避开血腥的战斗并不意味着完全错失探索众多场景的乐趣。

Druckmann说:“在《神海4》和《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中,我们正在尝试更大的布局。在本作中,我们也想进行类似尝试,利用这种布局来反映整个故事。当我们想缓解紧张氛围时,还有想让玩家思考‘接下来该做什么?我该在这里探索什么?’的时候,我们就会巧妙运用这种布局。”

精益求精的还原度

《最后的生还者》在PS3平台上展现了出众的技术水准。因此,游戏登陆PS4吸引力了更多玩家的兴趣。

Druckmann说:“在《最后的生还者》中,我们冲击了内存、计算能力、单屏敌人数量以及关卡大小的极限。如今我们有了更广阔的场景,成群结队的感染者,还有几个敌人小队在广阔空间内搜寻你。

“此外,我们还运用一种名为动态映射的全新动画系统来制作艾莉。不仅是艾莉,其他所有角色也是如此。这种系统能让人物的反应更为灵敏,同时也更真实。因此,我认为艾莉是最好控制的,也是最好看的第三人称动作角色之一。

“通过更精确的人物面部和动作的捕捉,我们能更好地将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转化为游戏动作,这样就可以更多地通过人物眨眼或眯眼等方式展现出细微的气氛或思想,而无需对话辅助。因此,剧情的描述会比以往更细致精确。”

给PlayStation粉丝的寄语

全世界的游戏玩家都渴望早日入手《最后的生还者2》。顽皮狗目前有何进展?

Druckmann说:“这部续作已经开发了好几年。我们知道一直鲜有消息传出,也知道粉丝非常活跃,而且PlayStation社区也一直在支持我们。可能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对我们的激励有多大。

“我们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很高兴游戏即将完成。我们对目前揭秘的内容非常谨慎。虽然有人玩过了试玩版,我们也发布了剧情预告,但我们还是非常注意,避免过多地透露故事情节,也不想破坏剧情的特别之处和各种转折。非常期望能早日让玩家玩到游戏。”

《最后的生还者2》将于2020年2月21日在PS4平台上发售。

原文:https://asia.playstation.com/chs-hk/latest-news/2019/neil-druckmann-discusses-new-the-last-of-us-part-ii-details/

0
7.6
已有1355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